「英文書中文教」 憂英文程度低

[2018.06.14] 發表
在台讀英文系的港生陳芷婷(右)及唐葦琳(左)不時一起溫習。兩人均認為當地大學生英文程度較低,她們看中學校與外國多間院校有雙學位制度,擬到外國大學升讀4年級,盼增學歷認受性。(王丹麟攝)

【明報專訊】不少港生反映台灣的大學英文程度與香港有一定距離,現就讀國立臺灣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3年級的馬智聰,在港完成副學位課程後決定嘗試新環境及學習自立,一年前赴台升學。他說,上課後發現當地大學的英文水平較本港大專院校低,「英文書,中文教」,計劃先留台工作累積經驗,才回港從事公關行業。

大葉大學英文系3年級港生陳芷婷亦說,同學英語水平只及香港高中程度,對此亦有憂慮。她留意到該校與外國多間院校設雙學位制度,將於新學年到美國的大學升讀4年級,可望最終取得兩間大學的學位,提高自己學歷的認受性。

香港教育局回覆稱,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由2014/15至2017/18學年,分別收到127、189、216及398宗台灣學歷持有人提出的學歷評估申請,獲評定為與香港水平相若的分別有94%、95%、96%及98%。

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吳寶城提醒,若港生前往台灣修讀護理系及工程系等專業學科,必須查詢清楚有關學歷在港是否獲機構認證,強調港生也不要忽視文憑試成績,「始終日後僱主會看你的DSE成績,太低亦會有影響」。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