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有昆蟲老鼠出沒痕[ 華人餐館遭衛生局封舖一日

[2018.06.14] 發表
圖為嚼通天海鮮酒家。(明報記者攝)
約克區公共衛生局在網上公布勒令嚼通天海鮮酒家關門的通告。

【明報專訊】位於萬錦市16街夾華登路一帶的華人餐館嚼通天海鮮酒家(Win's Seafood Restaurant)日前因未能通過約克區公共衛生局的巡查﹐而被勒令關門。但衛生督察作跟進檢查後﹐餐館翌日已通過檢查﹐並重新營業。本報昨就事件向餐館負責人查詢﹐但對方至截稿前仍未回覆。

公共衛生局衛生防護處的黃經理(Ewilla Castellan-Wong)表示﹐今年1月1日至6月9日為止﹐區內共有19間食肆因衛生問題而一度要暫停營業﹔較去年的13宗及前年的19宗﹐相差不大﹐未見食肆的衛生問題有轉差的跡象。

至於上述餐館短暫關門一事﹐黃則表示﹐衛生督察在本月5日到該餐館檢查時﹐發現有昆蟲及老鼠出沒的痕跡﹐擔心餐館的衛生環境對公眾安全有即時威脅﹐故要求餐館馬上關閉。

此外﹐據衛生局提供的資料顯示﹐該餐館在同一日的檢查中﹐亦違反其他衛生條例﹐包括未能保持設備、非食物接觸面及餐桌布清潔﹔餐館入口處未有足夠保護措施對抗昆蟲、害蟲、老鼠、沙塵、廢氣進入﹔處理食物的房間地板亦未能保持乾淨﹔餐館的營運方式可能帶來健康隱患﹔非經常使用的設備及物件堆積在房間內。

但到了翌日﹐衛生餐察到該餐館再次巡查時﹐上述情況已經改善﹐餐館亦可重新營業。

該餐館在今年1月亦被衛生局指處理食物的房間牆壁未能保持清潔及良好的維修狀態﹐而觸犯衛生條例。

去年10月12日﹐衛生局也指該餐館用作消毒的熱水﹐溫度未能保持在攝氏82度並維持10秒﹔但翌日衛生督察再巡查時﹐餐館已沒有違反任何衛生條例。

本報昨向餐館查詢有關本月5日的衛生問題﹐但至截稿時仍未回覆。

衛生局黃經理指出﹐食肆被勒令停業的最常見衛生問題包括﹐有昆蟲或老鼠出沒的跡象、因水管爆裂而無冷、熱水供應等。

更多要聞一
約克區公校教局預算逾14億元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校教育局的教委在會議上,表決通過了教局2018-2019學年度的財政預算案。該份財政預算案是平衡預算,預算總額高逾14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