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女培訓變騙財騙色誘自殺當戰績

[2018.06.14] 發表
課程淪為以馴化女性作「寵物」的手段。
哄騙目標購買的名牌「戰利品」。(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在外國首先興起的「Pick Up Artist(簡稱PUA)」,引入內地後成為「追女培訓班」。惟早期主打教導男性應用心理學,與心儀女性搭訕的培訓班,近期竟淪為以馴化女性作「寵物」的手段。有人除借此騙財騙色,甚至以誘騙目標自殺作「戰績」。除多名受害者因而患上嚴重心理疾病,法律界人士亦批評,涉事者除違反道德倫理,更可能犯下可處死刑的嚴重罪行。

業內人士披露,PUA常用的「五步情感操控術」是透過不斷對女性心理暗示,以達到精神控制的目的,「那種任打任罵都不離開你的 『寵物 』」。據稱,PUA的手段主要以年齡小的學生為目標,主動聊天讓對方感到遇上真愛,進而心甘情願「獻身」。他們會以話術偽裝自己有才華,在目標上當後,放大她的問題對其打壓、摧毀和情感指摘,讓對方感情崩潰、順從後,瘋狂榨取其錢財。

不少PUA課程均以「寵物養成」及「瘋狂榨取」為賣點,其中,自稱「主流PUA集中地」的PUA網站,截至上月22日已有逾182萬名會員。據該網職員表示,客戶若繳付十多萬元(人民幣·下同),更可獲網名為「Ayawawa」的內地女作家楊冰陽親身指點。據了解,楊女早前曾用慰安婦論證「女性優勢」,而遭輿論抨擊。

而另一個名為「享妞軍團」的PUA組織收費最高達3000元,至今已有逾300名成員。學員付費後會獲發16篇教材,內容鼓勵把誘騙目標自殺作為「最終成就」。導師亦不時向學員轉發女性的性感影像,或哄騙目標購買的名牌「戰利品」,以證明「學費很值」。更令人不齒的是,有導師竟把傳媒對不法PUA的報道轉發到學員群中,囂稱「我上新聞了」、「這是我一手策劃的」。

該組織表示,學員不論是在微信朋友圈或現實生活,必須以虛構的姓名、職業及經歷接近目標。導師會指定學員使用複姓作虛構姓氏,另以調酒師、畫家、賽車手及樂隊成員等職業,增加角色的神秘感。此外,學員會收到900多張包括美食豪車、各國旅行及紅酒晚宴等照片,讓他們在社交平台偽裝成「高富帥」,吸引目標上當。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廣東省廣州市花都區人民法院13日對兩宗跨境電信詐騙案做出一審判決,以詐騙罪分別判處被告人陳俊志、林宗儒有期徒刑11年和10年6個...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12日公布2017年衛生健康事業發展統計公報。公報顯示,2017年全國新出生嬰兒數為1,758萬人,二孩佔比超... 詳情
調查稱逾八成人曾到山寨店
【明報專訊】名字與周大福(1929)、六福(0590)「極為相似」的周六福,最近旺角店突然結業。翻查2016年大張旗鼓到香港開店時的報道,周... 詳情
大力神盃紀念品產自東莞
【明報專訊】世界盃上的足球、「大力神盃」紀念品、世界盃系列鑰匙圈等,都是不折不扣的「廣東東莞製造」。 切割、印刷、噴碼、塗膠、折邊,一... 詳情
軍官將屆齡退役 四大軍情系統人事異動
【明報專訊】在大陸機艦頻繁繞台,兩岸軍事敏感之際,軍中與情治系統相關4單位負責人,下半年都將異動。軍情局局長劉德良中將因60歲屆齡,將於本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