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商撐蕉農 端午籲吃蕉

[2018.06.14]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香蕉今年大豐收,但卻無法銷往大陸,導致價格大跌,不少香蕉就地腐爛。為幫助蕉農,台灣各界出招促銷,甚至端午節辦吃蕉活動助蕉農。國台辦對此表示,民進黨執政後限制兩岸交流,必然傷害台灣同胞利益。

台北市12區區公所近日與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合作,協助里長代訂香蕉,從6日到8日,各區公所共代訂5156箱香蕉,重逾77噸。中央社引述文山區順興里里長單連城表示,端午節當天順興里會舉辦「吃香蕉,助蕉農」活動,也鼓勵里民多買香蕉。

台南市政府首批採購1噸香蕉昨日到貨,代理市長李孟諺將香蕉分贈給老人院及社福機構。高雄市小港區的尚承鋼鐵公司則採購屏東產地的3噸香蕉,力挺蕉農。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前往廠家頒發感謝狀致謝,業者即場加碼買下3噸香蕉。《中國時報》消息,公營中油昨宣布,在台灣100間直營加油站協助嘉義縣蕉農銷售18噸香蕉,希望到站加油的顧客可以順道買一串香蕉。而第一金控旗下第一銀行亦宣布採購36噸香蕉,將分批配送到全台188個營業點,贈送員工及客戶,另有一部分用作員工餐廳的飯後果。

國台辦:綠營限交流損利益

大陸國台辦13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對於如何看待台灣香蕉過剩問題,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民進黨執政後拒不承認「九二共識」,限制兩岸交流,必然傷害台灣同胞的利益。他又指出,兩岸關係好,台灣同胞才會好,才能獲得更多的利益。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