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街慘案眾籌340萬 賀珀勵掌慈善基金

[2018.06.14] 發表

【明報專訊】前多倫多市長賀珀勵(Barbara Hall),被委任為北約克央街汽車撞死10名途人慘案,由市民籌集善款而設的TorontoStrong慈善基金的管理人。

TorontoStrong慈善基金是人們為援助今年4月發生的北約克央街汽車撞人慘案中受害者募捐的款項﹐截止目前﹐已募集善款340萬元。這些捐款來自多倫多和世界各地的愛心人士﹐捐款仍在繼續﹐截止日到今年8月31日。

義務擔任這一職位的賀珀勵表示﹕「我的工作就是確保這些善款用於支援那些在央街慘案中受傷害、受影響的人們。我已經要求首先救助包括死難者在內的26名受害人家庭﹐因為沒有什麼比給這些受害者的家人提供及時的經濟援助更重要。」

TorontoStrong基金創立之初即被納入多倫多基金(Toronto Fundation)﹐進行統一管理和使用﹐在「央街汽車撞人慘案」發生後的10天內﹐已經把最初募集的50萬元善款分發給受害者家庭﹐用於支付遇難者的喪葬費、受害者康復費等﹐每個受害家庭大約得到2萬元的經濟援助。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