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央行加息壓力增
多指加幣齊齊微漲

[2018.06.14] 發表

【明報專訊】美聯儲周三表示今年還會多次加息後,北美股市齊報跌。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下跌23.16點,收報16,265.82點。聯儲局本年來第2次調升基準利率,並表示本年內會再加息兩次。

TD Wealth副總裁及顧問庫里(Michael Currie)表示:「如果美聯儲本年調息4次,加拿大方面壓力也會增加,至少會加息一次…如果不是兩次的話。」

庫里表示,加拿大中央銀行今年7月可能會調升基準利率,而在本年結束以前再調升一次的機率也已升高。今年7月11日後至年底前,加拿大央行還有3次議息會議。

庫里表示,外國投資者會選擇在利率最好的穩定國家投資,經常是在美國和加拿大之間做一選擇。他指外國投資者在將資金移出加拿大,投資美國,因而造成加幣貶值。

他說﹕「捍衛加幣的最好方式就是不斷加息。」

加幣周三對美元升0.09美仙,以1加元兌76.99美仙收市。

加拿大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Canada)股價跌14仙,或0.14%,至99.92元,成交量150萬股。西捷航空(WestJet)股價跌40仙,或2.08%,至18.85元,成交量435,819股。加拿大皇家銀行及西捷航空正在合作成立一個忠誠客戶積分平台。此一名為Ampli的平台,將對使用皇銀及西捷服務的會員,提供商品及點數回報。

7月原油期貨價格漲28仙,每桶66.64美元。7月天然氣期貨價格上揚2仙,每英熱單位(mmBTU)2.96美元。8月黃金期貨價格升1.9美元,每盎司1,301.30美元。7月黃銅期貨價格上揚1仙,每磅3.25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