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看世界盃 暫停去搵工 餓了四年波 水鬥水都看

[2018.06.15] 發表
荷里活餐廳內球迷們在津津有味地看球。(藍乙寧攝)
啤酒加炸雞是許多球迷看球時的首選。(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2018年的世界盃揭幕戰昨日舉行。雖然作賽的俄羅斯隊和沙特阿拉伯隊,都不是傳統強隊,也不是華人球迷偏好的球隊,但畢竟是4年才一次的國際大賽,還是有不少華人球迷觀戰。而最後5比0的賽果,也讓球迷盡興而歸。

萬錦市華人聚居的堅尼地路(Kennedy Rd.)夾丹尼遜(Denison St.)地區,昨日上午11時揭幕戰剛開始的時候,在荷里活餐廳內,已經有四、五桌球迷佔據了正對那一排大屏幕電視的桌位,準備好好欣賞球賽。

有一桌球迷在餐桌上擺滿了炸雞和啤酒,顯得很輕鬆愜意。記者問他們是怎麼抽出時間來看球的,這幾位年輕人猶豫了一陣,才輕聲回答,「我們沒有工作的。」

看到記者滿臉羨慕他們不用工作的樣子,這幾位球迷趕緊聲明,「我們會去找工作,等世界盃一結束就去。」

另外一桌球迷對球賽的討論更加熱烈,他們對記者提出為何不上班的問題回答說,特地請了假來看比賽。記者反問,這兩支球隊既不是傳統強隊,也不是華人偏好的球隊,用寶貴的假期機會來看球,是不是太浪費?

他們回答說:「4年才等到一次世界盃,今天就只有這場揭幕戰,就算不精彩,怎麼也要給點面子啦,也讓我們解解渴。至於以後怎麼才能看到比賽,以後再想辦法啦,挑一些自己喜歡的來看,況且辦法總會有的。」

這幾名來自香港的青年對於奪冠熱門有不同的看法,有的支持巴西,有的支持法國,還有的認為德國發揮水準一直很穩定,就算踢得不好看,但實力不可忽視。

其中一位表示:「我過去一直都是英格蘭的擁躉,但它的運氣和實力實在讓我太傷心,這次就顧不上他們了。」

在萬錦市華登路(Warden Av.)夾7號公路的荔園餐廳內,天花板上掛滿了各支參賽球隊的國旗,大屏幕電視也是一字排開,讓許多食客也是邊吃邊看。

昨日這場比賽,觀眾除了關注比賽本身之外,對親自到現場觀戰的俄羅斯總統普京,可能也是印象深刻,尤其是俄羅斯隊首開紀錄之後,普京滿面笑容,一臉「不好意思」地聳聳肩,然後去和沙特王儲貴賓握手時的樣子。

香港南華隊和愉園隊名宿胡耀國表示,政治對體育比賽的影響一直都存在,而俄羅斯作為東道主,天時地利人和都佔盡,能讓球隊的表現加分不少。

「但至於說政治因素對比賽結果到底有多大影響,這很難說,畢竟這沒有量化指標,只能等比賽結束之後,綜合其他的因素,才可以有一些事後孔明的判斷。」

這是俄羅斯隊從2002年以來,首次在世界盃的賽事中獲勝,這也增加了俄羅斯隊獲得小組出線的希望。

加新社的報道認為,普京毫不掩飾他對國際體育成績的願望,特別是在奧運會上。但是,由於之前興奮劑的問題導致俄羅斯的國家形象受損,一些奧運獎牌甚至因此被剝奪。此次能夠主辦世界盃,俄羅斯必然傾盡全力。

胡耀國本身偏好阿根廷隊,但他也認為其他球隊如巴西、德國、法國也是實力強勁,是冠軍的有力爭奪者。他對於西班牙持保守態度,因為該隊在世界盃開賽在即的時候才突然換帥,會對球隊士氣和管理造成很大的負面影響。

更多要聞二
士嘉堡廉租鎮屋槍戰 街上玩耍2兒童受傷
【明報專訊】昨日傍晚5時在多倫多士嘉堡一華人較多的社區發生槍擊案﹐兩名兒童受傷。 槍擊罪案發生在麥高雲路夾麥尼高路地區Alton To... 詳情
無聲的足球賽 只為居民投訴噪音大
【明報專訊】有沒有見過這樣一場足球比賽,雙方球員踢得熱火朝天,場外觀眾看得熱血沸騰,但場內場外卻是如同在放無聲電影一樣悄然無聲?這樣怪異的場... 詳情
約大工潮本已解決 突然有變要再投票
【明報專訊】約克大學進行罷工的教職員工,原本已經同意資方提出的集體合約,但他們所屬工會的母工會卻橫生枝節,以投票結果存在「重大差異」為由,推... 詳情
香港辦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加國110商家參加比去年多
【明報專訊】加國與美國的貿易戰有升級的可能﹐有人一直鼓勵加國商人爭取美國以外的商機。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發展宏圖﹐已引起全球企業愈來愈大的... 詳情
今夏平均溫度高 酷熱日子卻較少
【明報專訊】氣象專家表示﹐全球氣候變暖是導致極端天氣日益增多的根本原因。今年夏天大多地區平均氣溫將高於往年﹐但30攝氏度以上極端高溫天氣日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