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美鬧糾紛營商環境不明朗 多倫多商業租務需求恐暫放緩

[2018.06.15] 發表

地產界表示﹐由於加美貿易糾紛浮現﹐多倫多商業地產租務市場需求可能暫時放緩。

事實上﹐早於美國宣布要向加拿大鋼鋁徵稅之前﹐工廠的租務市道已見降溫。這類物業近期市道較為出色﹐但5月份只租出78,900平方呎﹐年計跌幅68.5%。

商業地產每月市道難免出現波動。不過﹐多倫多地產商會(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主席Tim Syrianos在5月份報告中談及新的隱憂。他表示﹐以區內經濟狀況來說﹐各類物業的需求應當強勁﹐但加拿大及美國正鬧貿易糾紛﹐可能會削弱經濟的利好效應。

他說﹐一些公司可能會暫時停止擴充樓面﹐直至貿易情況更為明朗為止。

總體來說﹐包括工廠、商貿及寫字樓的物業上月租出總面積由去年的近39萬平方呎減少至21萬呎﹐亦即下跌46%。租出面積雖然明顯回落﹐呎計租金的表現則較佳﹐其中以工廠及商貿物業均錄得增長﹐分別上升55.6%至8.72元﹐以及8.1%至24.35元。寫字樓則由15.15元回落至11.73元﹐跌幅22.6%。

上月各類物業的成交宗數也下跌五成。不過﹐售價則全線上升﹐當中以商貿物業領跑﹐每呎的售價上升82.5%至超過294元。寫字樓及工廠的升勢溫和許多﹐年計的增長分別只有7.9%及1.2%。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