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失蹤華女最後行蹤曝光 疑兇拒交代案情

[2018.06.16] 發表
余琪(左)失蹤至今下落不明,疑已遭室友董碩(右)殺害。(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住在澳洲悉尼坎普西(Campsie)的29歲華裔女子余琪(Qi Yu,音譯),上周五(9日)失蹤至今下落不明,疑已遭人殺害。當地警方通過手機定位,發現余琪失蹤前一晚曾乘坐自已的私家車離家,駛入一片灌木林地後再折返。至於被控謀殺的19歲室友董碩(Shuo Dong,音譯),則未有出席周三(13日)的法庭聽證會,並拒絕向警方交代案情及提供證據。

澳洲傳媒報道,上周四(8日)晚上7時15分,余琪曾與母親用電話聊天,惟不久後她疑似與人吵架,電話亦隨即中斷。及至8時30分左右,余琪坐車離家一路向北行駛,期間曾穿過Berowra、Mount Kuring-Gai及Cowan一帶的灌木林地。私家車在翌日凌晨返程,駛至距離住處的4公里外的Burwood停下。警方接報後找到私家車,余琪就不知所蹤。「這輛車當晚可能就停在路邊、停車場、樹林、船用坡道或其他地方,這能有效地幫我們縮小搜索範圍。」坎普西警方發言人稱,任何個人物品、衣服,都可能成為尋找余琪的關鍵,呼籲市民在當地進行野外活動時,一旦有任何發現,應盡找與警方聯絡。

警方又指,余琪可能已經遇害,但疑兇董碩一直選擇留在囚室,拒絕配合警方的司法鑑定程序、提供DNA證據,周三的地方法庭聆訊亦未有出席,令案件的調查進度受阻。至於余琪的鄰居就形容,余琪待人和善、誠懇,在路上遇到他人都會點頭問好,「是個文靜的姑娘」。

更多中國新聞
車禍後槍殺留美華女生 兇手認罪判囚25年
【明報專訊】2016年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遭槍殺的19歲中國女留學生的江玥(Yue Jiang,音譯),兇手戴維斯(Holly Davis)早前... 詳情
《阿飛正傳》有望月底首度內地公映
【明報專訊】1990年在香港上映的港產片其中一部經典《阿飛正傳》,有望本月底首次在內地戲院上畫。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已在周二(12日... 詳情
湖南省湘陰縣法院昨日開庭審理胡×武等14人非法捕殺、銷售瀕危野生動物及附帶民事公益訴訟案。 檢方指控,自2016年12月至2017年1... 詳情
虧空千萬「打賞」女主播 江蘇假富二代判囚7年
【明報專訊】江蘇鎮江一名王姓男子假扮富二代,為了「打賞」給喜愛的女主播,不惜虧空公款達930萬元(人民幣•下同)。事件遭公司揭發後,王男自殺... 詳情
【明報專訊】侮辱別人除會傷害對方自尊心,更分分鐘傷及自身!江蘇昆山市一名黃姓男子迷戀一名李姓網絡女主播,即使收入不高仍不斷打賞對方,其後成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