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主因︰分心駕駛與「路火」
1/3單車客10%行人曾遇交通事故

[2018.06.18] 發表
RSA發起了一個名為TruceTO道路安全運動。(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保險公司一份民意調查顯示﹐人們認為城市交通道路安全風險依然很高﹐超過1/10行人和超過1/3騎單車者捲入過交通事故﹐「分心駕駛」和「路火」是人們最關注的交通事故發生的主要原因。

雖然加拿大各級政府都制訂了「零傷亡願景」(Vision Zero)交通安全目標﹐但是由於交通事故死亡率仍然很高。加拿大保險公司RSA日前公布的一份市場調查問卷顯示﹐人們認為當前的交通道路安全風險依然很高。問卷隨機訪談了全國各地1,560名行人、騎單車者和司機﹐包括346名來自大多區的受訪者﹐結果如下﹕

· 超過1/10行人承認捲入過交通事故﹐44%的受訪者表示知道其他行人發生過交通事故﹔

· 超過1/3騎單車者承認捲入過交通事故﹐近一半受訪者表示知道其他騎單車者發生過交通事故﹔

· 「分心駕駛」和「路火」被認為是導致車輛交通事故發生的主要原因﹐其中85%受訪者認為「路火」是很嚴重的導致交通事故誘因﹐25%受訪司機承認自己曾經有「路火」攻擊其他司機的行為。

調查還顯示﹐1/3的騎單車受訪者表示﹐看到過不熟悉的交通標誌﹐25%受訪者表示面對交通標誌﹐不清楚誰有道路優先使用權等。

RSA還同時發起一個名為TruceTO道路安全運動。RSA表示﹐該運動不單是為了保護行人交通安全﹐更是強調行人、騎單車者和司機都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識﹐相互理解﹐共同遵守交通規則。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