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大狀形容「英雄式大律師」

[2018.06.19]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艾勤賢突然病逝,資深大律師駱應淦及余承章均感到十分愕然。余承章表示,雖然兩三個月前曾聽聞艾勤賢患上癌症,但並不知實際情G,形容艾勤賢是一名「英雄式的大律師」,其離世是業界的損失。駱應淦則憶述多年前與艾勤賢打官司的情G,形容對方「好好記性」。

資深大律師余承章形容艾勤賢有一種英雄感,這與外界形容他是「廉署剋星」有關。他又稱艾勤賢平日樂於幫助年輕大律師及朋友,十分有義氣,他十分尊崇艾勤賢,對方上周五還在高等法院處理案件,即使患病,覺得他仍「戰鬥到底」,認為其離世是業界的損失。

駱應淦﹕為人豪邁有風格

大律師公會執委、資深大律師駱應淦形容艾勤賢為人豪邁,打官司很有風格,但二人近年較少同場打官司。駱應淦憶述對艾勤賢最深刻的印象,是1987年一宗涉及黑社會的案件,當時艾勤賢代表控方,他則代表其中一名被告,案件審訊逾50天,艾勤賢向陪審團作結案陳辭時卻毋須倚靠筆記、完全熟讀案情,形容對方「好好記性」。

涂謹申指為公義拼搏

身兼律師的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則感慨「香港失去鱄茯陘螂q拼搏鴾H」,認為處理有關廉署案件上,難以再有如此資深的大律師。他稱自1984年任律政署暑期實習生時認識艾勤賢,2006年艾勤賢因向記者披露女證人受保護身分而被判入獄兩年半後,他憶述前往探監時艾勤賢其實認不出他,惟艾勤賢難以接受被判監,二人更曾一同流下男兒淚。

更多港聞
的士被撞剷行人路夾死途人  死者名校教師 回流任保安
【明報專訊】油麻地昨凌晨發生致命車禍。一輛的士沿彌敦道行駛期間,疑被一輛的士撞到後失控剷上行人路,一名五旬男途人閃避不及,遭夾在的士與店舖捲... 詳情
林寶時速157公里  隱形戰車截停
【明報專訊】警方一連3星期打擊非法賽車,共拘捕4名司機及扣查37輛懷疑非法改裝車,包括一部價值500萬元的黃色林寶堅尼跑車,該車曾以時速15... 詳情
海豚擱淺赤柱 胃有塑膠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保育基金昨天接報一宗海豚擱淺個案,暫時未能確定死因。保育基金將海豚運返海洋公園解剖,在其胃部發現小量塑膠。 中度腐... 詳情
NxTEC 2.0 培訓初創公司人力資源管理 科技園培育計劃 副學位生體驗創科
【明報專訊】近幾年,初創公司發展速度有增無減,不少更積極擴張,行業對人才需求變得緊張。香港科技園公司聯同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及摩根大通(JP... 詳情
港DNA研究先鋒譚榮安:科學家要像「變形蟲」
【明報專訊】愛迪生改良電燈,經過千次失敗,他說「我不是失敗,只是找出會失敗的方法」。搞科學,骨子堿O不服失敗、不怕跌倒;香港大學醫學院生物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