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奪魁省補選議席
新民主黨橙色革命褪色

[2018.06.19] 發表
保守黨領袖希爾6月14日到Chicoutimi-Le Fjord選區幫馬特爾拉票。(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周一成功在魁北克一場補選中奪下自由黨的一個選區。那是保守黨在黨魁希爾(Andrew Scheer)帶領下的首次補選,希爾在致力於重建民族主義分子和保守派的同盟,該同盟曾在1980年代,成功幫助聯邦保守黨穩穩盤踞魁省。

截止周一晚間11時,188個票站有181個報告數據,保守黨候選人馬特爾(Richard Martel)在Chicoutimi-Le Fjord選區,已經獲得53%的選票。自由黨候選人博伊文(Lina Boivin)為29%。

新民主黨和魁人政團候選人分別獲8.7%和5.7%的選票,綠黨候選人獲得3.1%。

該次補選是因自由黨國會議員勒米厄(Denis Lemieux)辭職引發,他在2015年當選。而在那之前的2004年2011年,該選區一直由魁人政團國會議員持有,但2011年的新民主黨橙色革命席卷魁北克,該選區也為新民主黨攫取。

周一的補選結果對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不是好消息,他在努力重振黨派,但尚未看到明顯成果。

更多加國新聞
滿銀帝銀9萬客戶資料被竊 兩律師行提集體訴訟索償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BMO)及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旗下直銷銀行Simplii Financial,因涉及多達9萬客戶個人財務資... 詳情
軍隊公務員因性取向遭打壓 聯邦法院集體訴訟協議賠1.1億
【明報專訊】聯邦法庭周一批准一項里程碑式協議,向過去在軍中或政府機構因性取向而遭打壓撤職的人員作出賠償。 一批過去因性取向遭到調查、打... 詳情
阿省檢出基因改造小麥 韓國亦暫停進口小麥麵粉
【明報專訊】阿省南部小麥日前被驗出有基因改造成分,繼日本之後,韓國周一亦宣布暫停進口加拿大的小麥和麵粉。加拿大環球事務部指這是兩國標準程序,...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周一表示,安省西南部3名成年人、兩名兒童及一隻狗遭到閃電擊中,幸都均只受輕傷。 警方表示,遭閃電擊中的地方為考特蘭... 詳情
實驗室技術員轉行造餅 獲女星訂造女兒肖像曲奇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省一家烘焙公司接到真人騷女星科勒卡戴珊(Khloe Kardashian)的訂單,定製有其初生女兒肖像的曲奇餅,受到女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