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健兒組150龍舟隊參賽
駐多市經貿辦頒發「香港杯」

[2018.06.19] 發表
陳納思 (右二) 於上周六在龍舟節開幕禮上與其他嘉賓參加點睛儀式。

【明報專訊】由多倫多華商會主辦的第三十屆多倫多國際龍舟節已舉行完畢。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經貿處)為該活動的特別贊助機構。

香港經貿處處長陳納思在開幕禮上致辭時表示,龍舟競渡作為一項體育賽事,發源自香港,很高興龍舟競渡已經紮根加拿大。她說:「一九七六年,當時的香港旅遊協會在香港舉辦首個國際龍舟賽。一九八六年,香港在溫哥華舉行的世界博覽會將龍舟競渡引入加拿大。自此,龍舟節成為了加拿大各大城市,包括多倫多、溫哥華、渥太華、卡加利及滿地可備受歡迎的地方盛事。」

陳納思表示,香港經貿處多年來一直贊助在加拿大不同城市舉辦的龍舟賽。她又說:「與此同時,許多加拿大龍舟隊曾前往香港參加年度『香港龍舟嘉年華』,這見證了港加兩地的緊密聯繫。」

多倫多國際龍舟節今年吸引約150隊龍舟隊伍和超過5,00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健兒參加競賽。

香港經貿處在現場設有展館,讓訪客認識更多有關龍舟競渡的歷史,並在香港美麗景色的背景前拍照。此外,大會在活動中頒發「香港杯」給得獎隊伍。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