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運億元可卡因 兩漢囚逾22年

[2018.06.22]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前年在秀茂坪順利h停車場截停兩名男子,並在其客貨車上檢獲67.6公斤可卡因,市值約1億元,是近年其中一單檢獲可卡因數量最大的案件。案件中37歲黃姓運輸工人早前承認兩項販毒及一項藏毒罪,昨被判囚22年8個月;同案另一呂姓男子經審訊後,被裁定販毒罪成,判囚34年。

官:角色微不減刑責

兩名被告分別為黃一展(37歲)及呂永業(39歲)。法官邱智立判刑時表示,本案其中一項控罪涉及大量危險藥物,檢獲的毒品數量遠超案例的最高量刑標準。法官又說,信納兩名被告在本案中都只擔任運輸的微小角色,但兩人共同參與販運毒品,故刑責不相伯仲。

法官考慮到首被告黃一展坦白承認所有控罪,扣減刑期至22年8個月,所有控罪同期執行。至於次被告呂永業求情時提到,他不是積犯,入獄後無法照顧8歲女兒。不過,法官認為次被告作為成年人,在參與前應清楚後果,認為以上非有效的求情理由,故不作任何減刑,判處監禁34年。

控方案情指兩名被告早已認識以及有交流。2016年6月24日晚上8時許,警方在順利h停車場攔截第一被告,並在其右前褲袋檢獲10克可卡因,以及在其私家車檢獲4.23克可卡因。其後,警方亦在第二被告的客貨車搜獲3個行李箱及一個手提包,內藏約67.629公斤可卡因以及153.3克第一部毒藥「利卡可因」。首被告在警誡下承認收取1萬元作販運毒品的報酬,並且以1000元租用次被告的客貨車暫存毒品,但次被告則否認知道客貨車載有危險藥物。

【案件編號:HCCC364/17、HCCC365/17】

更多港聞
大館塌牆案  屋署:工程師紀錄有不妥
【明報專訊】俗稱「大館」的舊中區警署建築群,其中已婚督察宿舍大樓前年5月進行加固工程期間,外牆及部分屋頂倒塌,承建商及授權簽署人遭票控,案件... 詳情
陪審團案件庭內禁用手機 下月19日生效 違者裁藐視法庭
【明報專訊】近期發生多宗懷疑在法庭內拍攝的事件,當中更涉及有人在暴動罪審訊、陪審團退庭期間拍攝陪審團容貌。司法機構昨宣布,由下月19日起,在... 詳情
主教山歷史建築群建25層私院 被批喧賓奪主
【明報專訊】聖公會提出在中環「主教山」拆卸4幢未有歷史評級的建築,包括港中醫院,以興建25層高的非牟利私家醫院。有古諮會委員批評擬建醫院喧賓... 詳情
【明報專訊】土地大辯論正如火如荼,其中屬私人遊樂場地契約用地的粉嶺高球場成為焦點。香港哥爾夫球會最近兩度去信古諮會,要求把粉嶺高球場重新評級... 詳情
代言費與廣告商聲稱不同 張智霖揭經理人「報細數」
【明報專訊】藝人張智霖的前女經理人梁雅詩於2014年為張智霖接洽3份合共710萬元的廣告代言人合約,涉嫌「報細數」,虛假聲稱只收到廣告公司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