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節提前派500籌 引入容貌辨識

[2018.06.22] 發表
香港動漫電玩節將於7月27至31日於灣仔會展舉行,今年新增「電競嘉年華」,屆時會有來自不同國家的電競選手參賽。(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第20屆香港動漫電玩節將於7月27至31日在灣仔會展舉行。今年動漫節恢復售賣限量版商品,活動數日前會派500個籌,領籌者要實名登記,並要掃描容貌,在動漫節經容貌辨識可優先入場。今年動漫節首次舉辦電競嘉年華,場內將舉辦多場電競比賽。

7.27開幕 7.23麥花臣派籌

大會將於7月23日上午9時開始,於旺角麥花臣場館派500個籌號,登記者要提供姓名、身分證首4個號碼或旅遊證件完整號碼,以及手機號碼,並掃描容貌。在展覽第一日,已登記者可順號碼次序優先進場,若非登記者本人或不能通過容貌識別檢查,將不能進場。香港動漫電玩節行政總裁梁中本說,過往有炒賣限量版商品的行為,令參觀者提早排隊也不能買心頭好,因此4、5年前停賣限量版商品。

梁強調,實名登記制度只確保已取籌者可優先進場,並不代表進場後一定買到心儀商品。今年門票亦有新安排,一張35元的動漫節門票,可同日參觀動漫電玩節展覽和創天綜合同人祭各一次。若要同日多次進出同人祭,則可購買同人祭獨立門票,票價30元。

首辦電競嘉年華

大會稱動漫節收集個人資料只供核對入場者身分,展覽後將銷狻狾陪茪H資料。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表示,面部圖像是獨一無二的生物特徵,不當處理可令他人受傷害或歧視。公署提醒機構須確定有特定目的和實際需要,且無其他替代方法,才應收集面容識別資料。

另外,今年動漫節首次舉行電競嘉年華,邀請本地和中、日、韓等地選手參賽,項目包括今年亞運電競示範項目「皇室戰爭」和「爐石戰記」,會於網上直播賽事。

適逢動漫電玩節20周年,場內會辦首屆香港漫畫藝術展,回顧本地漫畫家成就,展出黃玉郎、馬榮成、上官小寶等逾25人的作品。香港動漫畫聯會理事溫紹倫說,歐美等地市場發展成熟,漫畫作品已達藝術品層次,「一幅《丁丁歷險記》封面曾以約港幣500萬元售出」。溫紹倫認為本港漫畫市場已有足夠條件發展,希望藉此提供平台予漫畫家和收藏家交流。

更多港聞
競委控圍標案  向涉案公司索分銷商名單 女青認有爭議
【明報專訊】競爭事務委員會去年入稟競爭事務審裁處,指控5間資訊科技公司參與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簡稱女青)伺服器系統合約時「圍標」,是競委會首... 詳情
公民廣場升旗台加盆栽圍欄 區諾軒質疑「中聯辦化」阻示威
【明報專訊】政府總部東翼前地(俗稱公民廣場)的中央升旗台,最近突然被放置大量盆栽和圍欄,有民主派人士質疑升旗台被「中聯辦化」,即是要阻市民在...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早前處理一地兩檢條例草案的手法遭到民主派批評,而審議期間5名民主派議員被趕離席,民主派今日將在內務委員會提出對梁...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原計劃在本立法會年度完結前(7月),把《國歌法》條例草案提交立法會首讀,但有可能推遲。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昨指出,仍然在... 詳情
梁頌恆梁國雄覆核一地兩檢
【明報專訊】立法會上周四(14日)在爭議聲中通過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青年新政梁頌恆及前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昨相繼入稟高等法院,就草案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