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巴迪千萬元資助航太研究 贊助多大懷大百年學院建中心

[2018.06.22] 發表
龐巴迪將在多倫多地區投入過千萬元﹐參與建設航空航太研發機構。投資涉及「登士維航空航太創新和研究組合」。
圖為百年紀念學院登士維航空院校(Centennial College Downsview Aerospace Campus)。

【明報專訊】龐巴迪公司昨宣布﹐將在多倫多地區投入過千萬元﹐參與建設航空航太研發機構。這些投資涉及「登士維航空航太創新和研究組合」(Downsview Aerospace Innovation and Research Consortium)。

龐巴迪稱﹐他們將在未來的5年﹐每年向「登士維航空航太創新和研究組合」投入150萬元﹐資助他們的研究﹔並出資為這個機構裝修和營運一座大樓。

同時﹐龐巴迪還將出資500萬元﹐在懷雅遜大學和多倫多大學分別建立航天研究中心。

此外﹐他們亦會資助多倫多百年紀念學院(Centennial College)的一個起落架的科研項目。

多倫多大學經濟學講師陳蔚純表示﹐從這個態勢看﹐龐巴迪的目標是在多倫多地區打造成研發基地。雖然研發的產品不一定在多倫多地區生產﹐但研發活動也促進就業的增加。

「登士維航空航太創新和研究組合」提供的資料稱﹐飛機的需求在未來十多年將很大。據估計﹐從2013年到2031年﹐世界對新飛機的需求估計在4.8萬億元。「各國家都在積極準備﹐希望盡可能佔取更多市場」。

他又說﹕「雖然加拿大以往在航空產業方面取得成功﹐但現在國際市場競爭空前激烈」。

老牌的飛機製造商主要集中在北美和歐洲。而現在﹐中國、印度、墨西哥、巴西、新加坡和馬來西亞正逐漸冒起﹐成為新的供應地。

「登士維航空航太創新和研究組合」打算建立一個行業樞紐﹐可讓加拿大航空研發和製造的主要參與者會面及合作。」

龐巴迪公司總工程師卡扎(Francois Caza)表示﹐上述投資計劃無論對安省航空產業﹐抑或是多倫多市民﹐都是好消息。他說︰「自1992年以來﹐該公司和多倫多的機構建立強而有力的聯繫來推動航空產業的研究和創新。通過我們和登士維航空航太創新和研究組合的合作﹐這方面的聯繫將得以持續。」

龐巴迪長期擁有登士維這塊地皮。不過﹐他們上月宣布已將土地售予加拿大公共機構退休金投資局﹐售價8.16億元。據雙方協議﹐在買賣合約生效後﹐龐巴迪仍可在3年中使用土地。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