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准女性進球場觀賽 40年首次

[2018.06.22] 發表
伊朗周三打破40年禁制,准許女球迷到首都德黑蘭的亞扎迪球場與男性一起觀看世盃直播。(法新社)

伊朗國足周三在世界盃分組賽不敵西班牙,該國卻以另一形式開創歷史——政府近40年來首次容許女性球迷進入球場,觀看賽事直播。

僅適用於單場世盃直播

德黑蘭省議會周三早上在最後時刻通過議案,批准女性進場觀賽,許多伊朗男女球迷隨即上街慶祝。根據伊朗國營通訊社,今次決定只適用周三的比賽,但一些伊朗女性希望這會成政策改變的第一步。

伊斯蘭革命後,伊朗1980年起禁止女性入場觀看男子體育賽事。今屆世盃部分伊朗女球迷只能飛往俄羅斯現場才能親身觀戰。雖然同樣保守的沙特阿拉伯開始容許女性進場觀賽,但外界原未預期伊朗會這麼快放寬。

當局周三差點還有變卦,在德黑蘭亞扎迪球場原訂開放前數小時,政府稱要取消直播,但不滿的球迷仍湧往球場外面等候,並吹奏南非世盃的著名樂器Vuvuzela,揮舞國旗和頭巾抗議,最終警察開路讓男女球迷進場,入場後女球迷紛紛拍照「打卡」。當地一名英、伊雙重國籍的抗爭者形容場景令人難以置信,「這是我們首次看到球場有10萬人在場……即使比賽結束,人們仍一直留在球場」。

(華盛頓郵報)

更多體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