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擾普遍 男高層「大得不能倒」

[2018.06.22] 發表

無國界醫生的女職員亦指控,除了召妓外,組織性騷擾普遍。但由於涉事的男職員身居高位,難以舉報。有揭密者向BBC說:「一些男人是大得不能倒。」

一名曾在肯尼亞工作期間目擊有高級職員嫖妓的女員工說:「部分年長職員是在濫權。他們已在當地一段長時間,利用他們作為西方國家救援人員的尊貴身分撈取好處。」

「年長職員用尊貴身分撈好處」

曾於中非參與服務愛滋病患者工作的女職員表示,有男同事公然在她面前帶妓女回來,更將用過的安全套放到其房間,更向他人承認是故意而為 。女事主曾向上司投訴獲調解,但上司警告她和涉事男同事不自行解決事件就把她辭退。

女員工房被放用過安全套

荷蘭阿姆斯特丹則有女員工到亞洲工作時遭一名上司對她的胸部尺碼評頭品足。她曾向管理層投訴但沒有下文,她於是離職。有揭密者更稱有無國界醫生男職員於視像會議上性騷擾其他救援組織的女職員,「不斷向對方說她很性感,還問她丈夫在哪兒」。被騷擾的女性嘗試轉移話題,但他們仍堅持了15分鐘。該名揭密者稱,性騷擾已成機構一部分。

今年2月,英國樂施會被揭發有員工涉及在海外工作時召妓及高層涉嫌包庇後,國際救援組織的操守成為焦點。無國界醫生亦承認去年曾解僱19名亦涉性騷擾的職員。BBC節目亦引述內部報告,指無國界醫生正調查2016年有員工舉報性別歧視和性騷擾問題,報告稱有三分之一被約談的女職員聲稱工作期間被不恰當觸碰。

(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違規搞感情關係 英特爾CEO戀下屬丟職
【明報專訊】半導體業巨擘英特爾公司(Intel)昨天宣布,執行長科再奇因為曾與員工有過感情關係,違反了公司禁止主管與員工交往的政策,他已辭職... 詳情
【明報專訊】歐盟計劃在北非設立難民收容所,處理庇護資格申請,不過未有北非國家接納構思。教宗方濟各則呼籲各國盡力收容難民,避免他們被送返家鄉,... 詳情
【明報專訊】澳洲智庫針對「可信賴的外國」和「可信賴的世界領導人」的調查結果顯示,澳洲人最信賴英國和英國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 詳情
紐國總理誕女創歷史
現年37歲、新西蘭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女總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昨天在其Instagram宣布,她已誕下一名女嬰,並上載她與...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為300萬現居當地的歐盟公民推出定居計劃。 根據計劃,在英國連續居住滿5年的歐盟公民及其至親,可獲居留身分,並繼續享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