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被騙錢有其事 騙徒無現身 扮騎警押婦人取款案屬虛報

[2018.06.23]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警方透露,先前通報的58歲女子遇騙案,案情存在虛報,進一步核證發現,雖然女子確實被騙取6000元,但她聲稱遭兩名騙徒假扮警察押解她提款一事並不屬實。溫警懷疑,遇騙女子因為感到尷尬,故此跨大了案情;目前仍未考慮追究。

溫哥華市警在星期四(21日)發出警示,指出一名58歲婦人接到聲稱從加拿大稅務局打出的電話,指摘她簽下一筆稅款,並已經發出拘捕令,要挾她交出6000元。市警證實,這名受害人確實被騙走6000元。可是她可能感到太過尷尬,虛報其他案情,假稱有兩名男子身穿類似皇家騎警的制服,為她戴上手銬,將她綁架,脅迫她交出6000元。由於她報稱遭人冒警綁架,溫市警隊大為緊張,展開嚴密調查,卻發現她的供詞多處犯駁,錯漏百出,其後證實騙徒現身,綁架脅迫的供詞屬於虛報。調查探員相信,這名婦女因為陷入騙局,感到尷尬,一時之間太過慌張,將案情跨大。

溫市警隊未有說會否處罰或是檢控這名遇騙的婦女指出,但同時指出,警員的調查仍未結束,將會考慮各種不同的選項。溫哥華警方再次提醒公眾,稅務局不會以拘捕來威脅人;也不會派遣警察上門收繳稅款;更不會收取比特幣(Bitcoin)或禮品卡代替收款。市警又呼籲,仍未報案的受害人應該報警。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