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3年追1.67億房地產漏稅

[2018.06.25] 發表

稅局提供卑詩省房地產查稅統計指出,從2015年4月到今年3月,稅局總共完成高達5444宗的房地產查稅檔案,所牽涉的追稅金額達到1.67億元。

在有關追稅項目方面,入息稅有831宗,追稅金額7680萬元;貨勞稅(GST)有1003宗,查稅金額為7720萬元;而新屋貨勞稅退稅有3610宗,追稅金額有1560萬元。

稅局發言人薩姆森指出,根據規定,如果納稅人故意在報稅時造假,則稅局可以對納稅人處以相當於應繳稅金額50%的罰款。

根據統計,在全國,從2015年4月到今年3月,稅局總共作出罰款1404次,罰款金額達到4370萬元,最高額的一筆罰款達到250萬元。

如果涉及重大瞞稅,除了需要繳清稅局的欠稅及罰款外,另外法庭有可能視其情節重大情況,判最高兩倍的罰款,以及坐牢最多5年。

今年4月也有一名住在素里的發展商Rajinder Singh Mann因為一批在楓樹嶺(Maple Ridge)興建的城市屋,向買家收取貨勞稅,卻未誠實向稅局申報,而被法庭判罰46萬元。

更多要聞一
留學生網絡租房被騙1200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火熱的房屋租賃市場﹐不僅導致一房難租﹐而四處佈滿陷阱和騙局。有20多名來自海外的國際留學生和外地遊客就懷疑遇上租房騙局﹐涉... 詳情
多市13歲李成宇網上爆紅 唱歌彈琴游泳鉛球樣樣精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年僅13歲來的李成宇(Jeffrey Li)近日成為網絡紅人﹐他日前參加《全美一叮》(America's Got Tal... 詳情
名醫伙300人騙OHIP逾200萬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曾榮獲加拿大勳章(Order of Canada)的專科醫生因對安省醫療保險計劃(OHIP)進行欺詐,騙取200萬元巨... 詳情
女子送殯回家車內中彈亡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日前才高調公布搗破一個黑幫﹐並起出78支槍械﹐但多市的槍擊案似乎並未遏止。昨日凌晨更發生2宗致命槍擊﹐釀3死﹐分別為2... 詳情
自豪日巡遊悼連環兇案死者
【明報專訊】多倫多第38屆自豪日大遊行(Pride Parade)昨午在多市中心舉行,與往年充滿歡慶氣氛的遊行有所不同的是,今年的活動特別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