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投資策略

[2018.06.25] 發表

高盛策略師David Kostin的股市最新策略是:1)看好美國科技股,因為界別科技股的估值雖然相對於過去十年比較昂貴,但和30年平均數接近。2)工業股評級由超過比重調低至中性,原因是經濟增長放緩和原材料價格上升。3)第三季時候,美國股票指數界別組成將重新界定,高盛會將新的通訊服務股和傳統的科技股都列為高於比重,但會將可隨意消費股列為低於比重。4)預測標普五百2018年目標價為2850,2019年為3000。

同時,高盛報告認為新興市場下跌造成買入機會。新興市場往來帳仍然健康,雖然最近有些轉為壞,但是價格下跌使使套息更有利。高盛對於2018年下半年的外匯投資建議是買入智利披索秘魯貨幣和哥倫比亞披索、買入南非蘭特,沽空美元兌澳元加拿大元。高盛的理據是環球經濟好的時候,美元通常表現較差,最近的經濟放緩已經差不多完結,美國減稅效應開始出現,因此經濟會轉好,不利美元。

買入南美三種貨幣的原因是他們落後商品價格,而且政治風險亦已過去。加拿大元和澳元(圖一)則受惠於增長動力、貿易賬目改善和金融政策前景。南非蘭特(圖二)是高息貨幣的最佳選擇。巴西和墨西哥因為將會有選舉,因此高盛避開巴西雷爾和墨西哥披索,直至政治前景明朗化。

更多經濟要聞
10月17日合法化 搶佔市場
【明報專訊】由於消閒性大麻10月17日即將合法化,目前持牌大麻公司紛紛增產並加聘人手。 安省史密斯瀑布市(Smith Falls)Ca... 詳情
門窗貿易協會 盼延GreenON退款計劃
【明報專訊】安省候任省長道格福特已表示上任後將立刻廢除碳氣限額及交易計劃(cap-and-trade system),但卻未提供如何廢除此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