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產能源類股推升多指
經濟數據正面加幣升值

[2018.06.30] 發表
明尼蘇達州監管機構批准Enbridge更換Line 3油管的計劃,Enbridge股價收市大漲7.06%。

【明報專訊】礦產及能源類股周五推升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走高,加幣也因正面的經濟數據升值。

8月原油期貨價格周五持續上揚,漲70仙,收每桶74.15美元。過去4天來,原油價格已攀升6.07美元,或8.9%,部份原因為美國威脅友邦不得自伊朗進口石油及Syncrude油砂停止運作,造成石油供應受到干擾。

多倫多S&P/TSX綜合指數周五上揚97.84點,以16,277.73點收市。能源指數上揚超過1%,黃金、基本金屬及材料類股也都上揚超過1%。整周結算,多指仍下跌1.05%。

油價上漲對加幣有利,但加幣周五升值是因為4月份經濟成長超過預期,及加拿大中央銀行對商業信心的一項調查結果。該調查顯示,商業界普遍對經濟態度樂觀。加幣周五對美元升值0.57美仙,以1加元兌75.94美仙收市。央行對商業信心的調查顯示,商業界信心目前正處於2011年第2季以來的最高點。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的數據顯示,加拿大4月份GDP成長了0.1%,超過專家原以為不會有成長的預期。

商業信心增強及經濟成長,使得央行7月11日宣布加息的可能性增高。

8月黃金期貨價格上揚3.50元,每盎司1,254.50美元。9月黃銅期貨價格維持在每磅2.97美元。8月天然氣期貨價格跌2仙,每英熱單位(mmBTU)2.92美元。

Enbridge Inc.周五股價漲3.10元,或7.06%,收47元。因為明尼蘇達州監管機構批准該公司更換Line 3油管的計劃。

加拿大股市7月2日因國慶日補假休市一天。

更多經濟要聞
Nike北美業務重獲增長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運動鞋制造商耐克公司(Nike Inc)周四公布優於預期的季度盈利及營收,受惠於產品不斷推陳出新,北美業務錄得強勁反彈,... 詳情
特斯拉IPO公開上市8年
【明報專訊】電動車巨擎特斯拉(Tesla )8年前以17美元首次公開招股(IPO)挂牌上市後,股價迄今已累積上漲近2000%。 股票市... 詳情
周五收升整周下滑 美股結束動蕩上半年
【明報專訊】美股周五結束了上半年的最後一天,以報升收場,但整周結算仍下滑,主要是因為對全球貿易磨擦的憂慮所致。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星期... 詳情
憂美日韓收緊規管
【明報專訊】市場憂慮日本、韓國可能收緊規管,加上網絡安全專家杜維克(Scott Dueweke)本周向美國國會作證時警告,外國勢力使用虛擬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