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炎熱兼世界盃熱播 省議會國慶活動人潮減

[2018.07.02] 發表
省議會大樓外昨發放21口禮炮﹐慶祝國慶。(王詠瑜攝)
在面上畫國旗幾乎是國慶日的指定動作。(王詠瑜攝)
有人扮鬼扮馬吸睛。(王詠瑜攝)
小朋友將國旗當作頭飾。(王詠瑜攝)

【明報專訊】昨是加拿大151周年國慶﹐安省省議會大樓前的草坪一如以往有慶祝活動﹐有巿民表示﹐今年到場參與活動的人潮遠遜去年﹐原因或與天氣炎熱﹐又正值世界盃熱播﹐以及去年是150周年國慶﹐政府大搞活動吸引市民有關。

在加拿大151歲生日的大日子中﹐來自香港的移民梁氏祝願加國未來「國泰民安」。

來加逾10年的梁太表示﹐加拿大及香港目前面對不同的挑戰﹐香港面對的問題是政治不穩﹔加拿大的民生方面整體尚算不俗﹐只是樓房價格急升﹐而且政府近年的一些政策亦令她失望。梁所指的是聯邦政府容許大麻合法化﹐她擔心此政策他日對下一代有不良影響。同是來自香港的移民何氏夫婦近3年每逢國慶都到省議會大樓前的草坪湊熱鬧。昨早他們上午10時便到達。但他們覺得今年參與活動的人潮遠遜去年﹐就連昨日的表演活動亦不及去年般精彩。二人猜測可能去年是150周年國慶﹐政府大搞活動﹐就連宣傳亦多一點。

「天氣炎熱為何都走到戶外﹖有機會要出來走一走﹗至於睇波﹐幾時都可以重看。」何說。晚上﹐他們還打算到湖濱欣賞煙花。

另一個梁氏家庭亦認為今年到省議會大樓外參加慶祝活動的人比去年少很多﹐相信這可能與天氣炎熱兼世界盃熱播有關。但他們不介意走出戶外﹐出一身汗兼湊下熱鬧。

來自昆明的曾氏首次來多倫多旅遊﹐只逗留兩周﹐今天(2日)便離開﹐適逢臨走前遇上加拿大國慶﹐故亦要前來感受一下氣氛。曾老太說﹐在加拿大感覺很「隨意、輕鬆﹐沒有壓迫感」。

更多要聞一
華聯會國慶遊行 5000人參與
【明報專訊】昨天加拿大國慶日﹐全加華人聯合會(安大略地區)在多倫多市中心舉辦慶祝加拿大151周年國慶遊行活動﹐並向鐵路華工紀念碑獻花﹐緬懷先... 詳情
南遷加茄汁商遇貿易戰 急救公司形象減價促銷
【明報專訊】加、美爆發貿易戰﹐加拿大茄汁醬亦不能幸免。本身是加拿大製造的Heinz於2014年將廠房搬往美國﹐並於翌年與Kraft公司合併﹐... 詳情
俄羅斯12碼射破狂牛 首入8強
主辦國俄羅斯首次躋身8強。他們面對2010年冠軍西班牙,上半場早段雖擺烏龍,完半場前藉12碼扳平1:1,自此退守至互射12碼,以4:2取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