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 國會山慶祝人數減
54人不適7送院

[2018.07.02] 發表
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已發出極度高溫警告,在加拿大國慶日超過攝氏34度,濕溫則高達47度,圖為周日到國會山參與慶祝活動的群眾在活動前舉行先到樹蔭下避暑。(加新社)

【明報專訊】由於酷熱天氣,在今年加拿大國慶日到國會山參與慶祝活動的群眾人數明顯減少,單在當天下午已有54人不適。

加拿大傳統部(Canadian Heritage)指,今年在中午時份參與國會山慶祝活動的人士只有6,000人,較去年為少。而渥太華警察局發言人貝努瓦(Chuck Benoit)說,留意到今年前往國會山參與慶祝活動的人數減少,很可能與酷熱天氣有關。

渥太華周日中午的氣溫超過攝氏34度,而濕溫(Humidex)則高達47度,截至下午2時,有54感到不適,7人因中暑或心臟病而送院。渥太華救護服務部門發言人德斯查普斯(Marc-Antoine Deschamps)表示,大部分人士因高溫而感到不適,幸好大部人市民都依從他們的指示,故接到求助電話相對低,但仍高於平常。

而據渥太華警方及國會警隊報告指,暫時未有在國會或附近地方發生保安事故。

鑑於天氣酷熱,警隊亦採取相應措施,以較短的當值時間,讓警員全天補充水分及得到空調舒緩。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首次親自回應性不檢行為的指控,他周日表示,他記不起18年前在卑詩省出席一項活動時曾發生「負面互動」的情況。 杜魯... 詳情
士嘉堡萬錦賀國慶
昨天國慶日大多區都處都有特別慶祝活動。市民一家大小走出屋外,一齊感受國慶日的熱鬧氣氛。 詳情
【明報專訊】因侮辱伊斯蘭教而被判監及笞刑千下的31歲沙特博客巴達維(Raif Badawi),其妻子海德(Ensaf Haider)及3名子...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一名在職母親控告公司歧視,在更改其輪班表(更表)前,未有給予她足夠時間替1歲兒子尋找託兒中心,間接強迫她另謀高就。 ... 詳情
娛樂區槍擊案增至2死
【明報專訊】國慶日長周末多倫多一片腥風血雨,前晚市中心娛樂區槍擊案死亡人數增至2人,而昨日凌晨東約克一宗刀傷案,與人打鬥被刺傷的年輕男子亦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