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對美126億產品徵關稅
番茄醬Pizza洗碗精抽10%稅

[2018.07.02] 發表
Kraft Heinz 番茄醬。
杜魯多周日在安省雷明頓市跟小朋友聊天。

【明報專訊】加拿大對美國價值126億的進口貨開徵的關稅周日起生效,以報復特朗普政府對加拿大輸美鋼鋁產品開徵的關稅。

自美國進口的鋼鐵將面臨25%的關稅,與美國政府5月底對加拿大鋼鐵產品開徵的關稅同。其他美國進口產品如番茄醬,到pizza,洗碗精等,都面臨10%關稅,與美國對加拿大鋁製品徵收的關稅同。特朗普以國家安全理由對盟邦的鋼鋁開徵關稅觸怒了所有的盟邦。加拿大是美國第二大貿易伙伴,僅次於中國。

杜魯多謝國民團結對抗特朗普

總理杜魯多周日在安省雷明頓市(Leamington)感謝加拿大人團結一致對抗特朗普對加拿大的不公。他並促請加拿大人在考慮是否要買美國貨一事上「根據現實自己做決定」。杜魯多選擇雷明頓市發表談話並不意外。雷明頓市是加拿大的番茄之都。雷明頓市有一個原由美國Kraft Heinz公司經營的食品加工廠。2014年,在經營了105年後,Heinz離開了雷明頓市返回美國。自7月1日凌晨12點零1分生效的加拿大新關稅清單包括許多美國消費者產品,包括番茄醬及Heinz的其他產品。

為了執行其美國第一的政策,特朗普不斷地對加拿大的貿易政策展開攻擊,特別是加拿大對美國乳制品3位數的關稅。美國乳制品僅佔美加貿易總額的0.1%。美國去年對加貿易享有280億元的順差。特朗普也試圖脅迫加拿大和墨西哥同意重寫已有24年歷史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將更多汽車生產及投資移回美國。特朗普此一努力已遭遇障礙。特朗普周日表示,他不預期在11月美國國會中期改選前能與加拿大及墨西哥達成新的協議。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接受Fox News訪問時表示,他可以很快簽署新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但他對這份協議並不滿意。... 詳情
上周有三則影響石油價格消息:1) 。加拿大Syncrude油砂生產設施出現動力變壓器故障,需要停工直至七月底,使Syncrude第三季產量由... 詳情
通用汽車向商務部長提警告
白宮經濟顧問指影響微 斥GM說謊 【明報專訊】繼美國最大規模汽車公司通用(GM)向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提出對進口汽車... 詳情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公司(Tesla)兩名車廠員工周日告訴路透社,該車廠在第二季最後一周已達到自定5,000 輛Model 3電動... 詳情
「特金會」之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又對中國發布5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隨後中國政府公布規模相當的報復舉措,特朗普再要求政府擬定一份2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