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長周末連爆4宗槍擊 肯盛頓市場夜槍轟4人傷
總長稱警方反應快 接報1分鐘內到場

[2018.07.03] 發表
肯盛頓市場4人遭槍傷﹐警察總長桑德斯表示警方接到槍擊案報警後反應非常迅速。(CP24/CBC)

【明報專訊】大多區在國慶長周末槍聲不絕,先後發生四宗槍擊,造成了2死7傷。多倫多市肯盛頓市場(Kensington Market)周日晚發生槍擊案﹐4人受傷。周日晚10時半﹐書院街(College Street)夾Augusta Avenue傳出槍響。當救護人員趕抵現場時﹐發現4人受傷。其中一名年約廿歲的男子更身中多槍﹐被送往多市重創治療中心﹔另一名同為年約廿歲的市民亦嚴重受傷﹐其餘2人則只受輕傷。

賓頓槍擊2男中彈送院

最新一宗槍擊案,發生於賓頓市周一下午約2時,位於Pluto Drive及Simmons Boulevard附近的寧靜社區傳出槍聲,有居民表示聽到8至10下槍聲,兩名28及32歲男子中槍受傷,被送往醫院治理,警方指2人情況穩定無生命危險。

至於肯盛頓市場槍擊案,有指事發後有4人迅速逃離現場﹐但多倫多警方至今未提供涉事疑犯的數目。警察總長桑德斯事後亦有到現場視察,他表示警方接到槍擊案報警後反應非常迅速,不到一分鐘就有警員趕到現場,因警方在節日期間派出更多人手在繁忙地區巡邏。

Augusta Avenue從Nassau Street至Oxford Street的路段於案發後完全關閉,但在周一早上重新開放。

即使在這個國慶日長周末假期中接連發生2宗槍擊血案,但桑德斯仍表示,市中心地區的居民們應感到安全。

同樣安撫說話已被總長說了多次,市長莊德利也一再表示﹐市民毋須擔心多市的治安。

昨日莊德利又表示:「過去幾周發生令人無法接受的槍支暴力事件,令我無比憤怒,也讓我下決心與警方配合將這些罪案消除。」

「作為市長,我們城市的安全是我的工作重點,就這一點來說,我和總長桑德斯同聲同氣,也和多倫多警隊的所有警員同仇敵愾。」

「今年我們將增聘200位警員,同時也要求聯邦政府加強槍支管控,對槍支案的案犯採取更嚴厲的假釋要求,同時還加強對警隊裝備的改善,以便讓更多警員上街巡邏。」

「我也再三向總長保證,市府方面將盡其所能向警隊提供支持和資源;總長也向我保證會將那些惡棍繩之以法。我同時也向省府和聯邦發出呼籲,請三方共同商討如何遏制目前這股幫派和槍支暴力案的潮流。」

更多要聞二
勞動力市場緊張 第三季工資料升
【明報專訊】有最新的市場調查顯示,大多數企業預計,工資平均水平將在第三季度上漲或保持不變。 咸美頓地區的人力資源專家Ted Maksi... 詳情
多市准建巷道屋條件多 地產界:無助解租屋荒
【明報專訊】針對多倫多市政府日前通過﹐容許舊多倫多及東約克屋主興建巷道屋(laneway suites)﹐有地產從業員認為﹐新政策只能稍稍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