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播謠 印度漢被當拐子佬虐殺

[2018.07.03] 發表

印度過去一年屢有人用WhatsApp散播拐帶兒童等謠言,使無辜者受害,輕則被打重則被私刑虐殺。最新一宗發生於周日(1日),有5人遭村民以私刑殺害,為5月以來第4宗同類事故。

印度西部馬哈拉施特拉邦杜利區居民受WhatsApp上一則流傳了10至15天的謠言影響,周日早上誤當5名外地男子是「拐童黨」。那5人其實是想在當地討生活的鄰區貧窮農工,惟剛下巴士,一人跟一名女童談話,約40人便在近3000人圍觀下,在市集殺死了他們。警方事後拘捕23人。首宗同類事故見於去年5月賈坎德邦,此後最少發生過13宗涉及社交網絡謠言的私刑暴行,11個邦約有27人被殺。(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