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結公共服務經理薪資 福特令檢討行政人員薪酬

[2018.07.04]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新上任的進步保守黨省長周二宣布,為致力收緊政府開支,將凍結公共服務經理的薪資,並下令檢討行政及管理人員的薪酬方案。

保守黨周二表示,凍結薪酬將持續到審計及薪酬方案檢討工作完成後。根據政府網站上周五也即道格福特(Doug Ford)就任省長當天張貼的備忘錄指,當局將擱置所有不在集體談判範圍的經理、行政和員工的待定薪酬調整計劃,直至「新政府實施支出管理戰略」為止。不過,現時因工作表現優異而獲的績效工資(merit pay)則不受影響。道格福特較早前宣布,除了警察及懲教處等必須的一線員工外,將凍結政府部門的僱聘活動,並叫停一些如訂閱報紙等方面的自主支配開支。

這名進步保守黨領袖曾在選舉期間作出財政負責的承諾,又誓言找到在毋須削減職位前提下每年節省數十億元的方法。他更揚言會啟動對政府開支的逐項審計,目的是減少浪費。

進步保守黨前領袖曾承諾,一旦黨派當選,便會檢討公營部門主管或其他高級行政人員的薪酬。而剛下台的自由黨原本推行為期5年的公營部門行政及管理人員凍薪計劃,但在去年已取消,改為接受大部分的公營部門在一個框架內提出新的高管補償方案。

更多要聞一
英格蘭射12碼挫哥倫比亞
【明報專訊】世界盃8強最後一席決出!英格蘭與哥倫比亞在補時被哥倫比亞逼和1:1,互射12碼贏4:3,2006年之後再次躋身8強。 英格... 詳情
英格蘭世盃破天荒射贏12碼
【明報專訊】主帥修夫基昨日帶領英格蘭隊打破互射12碼魔咒,險勝哥倫比亞晉級世界盃8強,並是球隊歷來首次在世界盃以這方式淘汰對手,而且是歷來在... 詳情
有案底移民須申「犯罪覆核」 醉駕列全球化重罪可解出境
【明報專訊】就上月已英王制誥的的Bill C-46法案,聯邦移民部回應可能影響到非加拿大公民被剝奪身分和驅逐出境的犯罪類型﹐提醒有犯罪紀錄移... 詳情
「快速通道」移民獲邀者 交申請表限期縮短至60天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已宣布,「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的移民申請人在獲得移民邀請(Invitations to Apply... 詳情
莊德利聯絡省長公安部長 盼開三方會議商遏槍擊案
【明報專訊】面對多市接連發生的槍擊血案,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日表示,他已經和新任省長道格福特以及聯邦公安部長葛代爾進行了電話聯繫,希望很快能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