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黃金能源推動多指升逾40點
加幣升值收市兌76.09美仙

[2018.07.05] 發表
加幣周二對美元升值0.07美仙,以1加元兌76.09美仙收市。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三在醫療健保、能源及黃金類股推升下走高,加幣亦對美元升值。

道明銀行財富管理(TD Wealth)副總裁及高級投資顧問庫利(Michael Currie)表示,Enbridge以43.1億元價格將加西天然氣基礎設施出讓,是大市的推動者。

庫利表示:「這絕對是今天最大的新聞,肯定推動大市。Enbridge今年以來一直在掙扎圖存,今年迄今為止仍然未有好轉。不過看到Enbridge 及 Brookfield之間的交易,確實是件好事。」

Enbridge周二股價上揚45仙,或0.97%,以46.84元收市。收購Enbridge加西資產的Brookfield Infrastructure Partners股價上揚1.98元,或3.93%,以52.38元收市。庫利表示,投資者對兩家公司的正面反應推升多倫多股市。

庫利表示:「看來這項交易符合Brookfield一直以來的願望,進軍天然氣分銷業務。對Enbridge來說,這筆交易也是減少債務策略的一部份。因此,這好像是一個雙贏的結局。」

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上揚41.56點,以16,304.72點收市。周二股市交易量較平常為少。美國因國慶日,周二股市休市一天。

本周五,美國即將對中國價值340億元的進口貨加徵25%關稅。中國也必將以牙還牙。庫利表示,即將生效的關稅,及可能再對上千億元進口貨加徵的關稅,已使中國人民幣感受壓力。

加幣星期二對美元升值0.07美仙,以1加元兌76.09美仙收市。8月份國際市場原油期貨價格上揚19仙,每桶74.33美元,8月天然氣期貨價格下跌3仙,每英熱單位(mmBTU)2.84美元。

8月黃金期貨價格上升4.60元,每盎司1,258.10美元。9月黃銅期貨價格跌6仙,每磅2.86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