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47名華客泰南遇溺喪生

[2018.07.07] 發表

泰國近年成為華客外遊首選地點,但不時傳出致命旅遊事故。中國外交部早前公布數字顯示統計,去年有325名華客外遊時喪生,當中47人在泰南遇溺身亡。在今年首半年,華客於泰國旅遊期間遭遇重大安全事故至少有10宗,11人魂斷異鄉。

華客在泰國旅遊遇上的意外主要分為三種,分別是車禍、浮潛遇溺及被大浪捲走。本年2月,一輛載有35名中國遊客的旅遊巴從甲米府開往攀牙府途中失控撞向電線杆,泰國司機當場死亡,17名華客分別受輕重傷。一輛載有多名華客的客貨車3月,從布吉駛往攀牙府途中與大貨車相撞,車禍造成華客1死7傷,泰國客貨車司機同時喪生。

浮潛遇溺亦是另一奪命陷阱,甘肅旅行團5名遊客2月在布吉島擅自下海游泳發生意外,造成3人溺亡。一名29歲女華客一月在麗貝島浮潛時,疑突然抽筋,導致溺水身亡。此外,上月有兩名男華客在玩水時被大浪捲走,最終證實不治。

更多中國要聞
質疑湖南常委履歷造假 時評人被帶走
內地獨立評論員陳杰人(圖)7月4日被公安以涉嫌「敲詐勒索、非法經營」罪名帶走調查,他在北京的妻子鄧江秀及兩名在湖南的胞弟陳偉人和陳敏人分別在... 詳情
重慶教委主任落馬 十九大代表首人
【明報專訊】十九大代表、重慶教委主任趙為糧(圖)落馬,是首名落馬的十九大代表。2017年趙為糧經歷兩次篩選正式成為十九大代表,十九大會議結束... 詳情
中美500億美元規模貿易戰 京官方智囊:GDP放緩0.2% 影響有限
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清華大學金融與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馬駿稱,中美之間500億美元規模的貿易戰只會令GDP放緩0.2個百分點,影響有限,過... 詳情
中美貿易戰正式開打,作為香港兩大主要貿易伙伴,中美互徵關稅勢令香港對外貿易及經濟受影響。據統計,今次受影響關稅清單產品,經香港轉口的雙邊貿易... 詳情
昨日,美國正式對34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25%關稅,對此,中國立刻反擊,決定對包括美國大豆在內的原產於美國的34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25%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