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貞偕多個團體籲簽請願書促聯邦訂南京大屠殺紀念日
日裔乘松聰子表態支持 引起日裔社群關注

[2018.07.07] 發表
關慧貞(前排右二)與多名支持訂立全國性南京大屠殺紀念日的團體代表。(司徒永業攝)
乘松聰子強調紀念日並非針對或抹黑日本。(司徒永業攝)

【明報專訊】代表溫哥華東區的國會議員關慧貞(Jenny Kwan)昨日聯同多個民間團體,呼籲卑詩省民踴躍簽署請願書,要求聯邦政府將每年的12月13日訂為全國性的南京大屠殺紀念日,而當中身為日裔的乘松聰子(Satoko Norimatsu)更是首次公開表態支持訂立有關紀念日,她表示預期今次的舉動會引起本國日裔社群關注。

關慧貞等人呼籲參加簽名請願的記者會昨於「大溫韓裔長者公民協會」(Korean Senior Citizens of Greater Vancouver)舉行,列席民間組織除了包括主場舉辦單位之外,也包括代表日裔的「和平哲學中心」(Peace Philosophy Centre)、代表菲律賓裔的「維權團結」(Solidarity for Human Rights),以及亞洲二戰浩劫史實維護會(簡稱史維會)。

聲稱自2004年左右開始關注南京大屠殺的「和平哲學中心」總監乘松聰子在會上表示,並非所有日裔加拿大人反對訂立南京大屠殺紀念日。她強調紀念日不是針對或抹黑日本,只是關乎紀念過去的受害人和承諾不會讓歷史重蹈覆轍。

關慧貞最後在會上表示,期望整個請願行動在全國搜集超過10萬個簽名,並在今年11月將有關簽名呈交國會並提交私人議案。

更多加國新聞
杜魯多赤裸上身多市慢跑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四在多倫多市區櫻桃灘(Cherry Beach)赤裸上身慢跑,再被眼尖的民眾「野生捕獲」。 杜魯多周四與新任安... 詳情
美國若對加汽車徵收關稅 報告料導致逾16萬人失業
【明報專訊】加拿大汽車經銷商協會(Canadian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CADA)首席經濟師希治(... 詳情
司法局新網站提供培訓課程助法官處理性侵案專題研討
【明報專訊】加拿大司法局(Canadian Judicial Council)開設新的網站, 為聯邦委任法官提供培訓課程,當中包括協助法官處... 詳情
少年冰球隊巴士車禍 貨車司機被拘控29罪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騎警周五宣布,在沙省少年冰球隊洪堡野馬隊(Humboldt Broncos)巴士車禍中涉事的貨車司機已被拘捕,警方控他... 詳情
【明報專訊】愈來愈多加拿大人因為生重病休假而需要聯邦政府幫助,幾乎每10名申領疾病失業金的加拿大人中,就有4人將此一福利用到極限。自201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