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成英雄 「孩子因他才能堅持」

[2018.07.07] 發表

泰國12名少年足球隊成員和教練被困山洞,有部分網民事發初時怪責25歲教練埃卡坡(Ekkapon Chantawongse,圖)不理洞口外有關水浸的警告,要為事件負責。不過,有泰國傳媒稱,當日是12名少年自行前往山洞,埃卡坡只是受家長所託前往山洞尋找少年。現在大部分網民及少年家屬反而認為曾出家的他是一眾少年能捱到今天的主要原因,更擔心埃卡翁過度自責。

司法部﹕

望所有泰國人為教練打氣

日前發布的首段洞內片段中,埃卡坡躲藏在12名少年背後,未能在片段中清晰看見。第二段影片內,他看起來也更為虛弱,令一些網民憂慮埃卡坡或會過度自責,怪罪自己將少年引進險境。不過少年家屬沒有責怪埃卡翁,一名母親說:「埃卡坡教練請不要為發生的事自責。我們全都知道你和藹,總是幫忙我們的孩子。」另一名母親更認為兒子能捱過這段艱苦日子全靠埃卡坡,她含淚說:「我很擔心兒子,教練埃卡坡陪著他令我很欣慰。」

署理司法部常務秘書塔瓦猜(Thawatchai Thaikhiew)亦在Facebook貼文說:「我希望所有泰國人,都一同為我們的英雄埃卡坡教練打氣。」(民族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美朝設工作組跟進無核化
【綜合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六繼續在朝鮮訪問,蓬佩奧早上再跟朝鮮官員會談,他周五在平壤,與朝鮮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會談接近3小時,是上月中... 詳情
俄調停下敘南反抗軍同意停火
【明報專訊】敘利亞南部的反抗軍遭到24小時閃電轟炸,迫使他們恢復談判,討論交出佔領區。在俄羅斯調停下,反抗軍同意停火並開始交出重型武器。 ... 詳情
南加州高溫爆表多處火災
【綜合報道】南加州昨日高溫破紀錄,許多地區都超過攝氏40度,其中洛杉磯一些地區錄得攝氏45度高溫。雖然洛杉磯消防局早先就發布山火預警,但大洛... 詳情
墨國治安不靖墳墓也防彈 避免親友掃墓遭槍殺
【明報專訊】墨西哥治安紊亂命案層出不窮,錫那羅亞州庫利亞坎市(Culiacan)竟然還出現了特殊建築物「防彈墳墓」,避免死者親友在掃幕時遭到... 詳情
【明報專訊】巴基斯坦前總理謝里夫貪污罪成,判監10年。 做過三屆總理的謝里夫,2016年被「巴拿馬文件」揭發,他的家族透過離岸公司,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