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小組河北督導掃黑

[2018.07.08] 發表
圖為河北法院早前對多宗涉黑涉惡案件宣判。(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央派出的掃黑「欽差」近日紛赴各地督師,其中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中央第一督導組,上周五(6日)起進駐河北省,為期一個月,重點督導當地打擊涉黑涉惡違法犯罪,以及嚴查「保護傘」,並重點整治基層組織。內蒙古亦清查警隊涉黑涉惡問題,目前已有三名警員及兩名輔警被懲處。

內地官媒引述中央第一督導組組長支樹平稱,展開掃黑除惡督導工作,不但為推動各地不間斷地展開「大掃除」,確保掃黑除惡各項決策部署能真正落實,亦是回應人民群眾關切,並可及時「發現問題、糾正偏差」。同時還將掃黑除惡和基層反腐敗「拍蠅」結合,深挖黑惡勢力背後的「保護傘」,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監察各級掃黑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發揮職能的情況。

內蒙古5警涉黑受懲

支樹平強調,督導組的「重中之重」是要對於群眾舉報的線索要及時核查反饋,嚴格落實保護措施,並移送政法機關;同時亦要向河北省有關方面提出有針對性的意見建議,堅持邊督邊改。對於涉嫌違紀、職務違法和職務犯罪的公職人員,並及時移送紀檢監察機關。

另據內蒙古公安廳通報稱,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看守所一名警員,因為向「武新二號」涉黑案在押人員通風報信,近日被開除黨籍及公職。呼倫貝爾市公安局海拉爾分局奮鬥派出所兩名警員及一名輔警,則因涉嫌敲詐勒索,已被採取強制措施(逮捕);另內蒙古公安廳交管總隊一名輔警因涉嫌故意傷害而被拘捕。

內蒙古紀委監委駐公安廳紀檢組組長楊文忠表示,今後三年,公安廳紀檢部門將進一步加強掃黑除惡監督執紀問責工作。查處警員涉黑涉惡問題是解決群眾身邊腐敗問題,並將繼續嚴查公安警員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和包庇、縱容,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等問題,堅決查處公安警員收受黑惡勢力賄賂、貪贓枉法、徇私舞弊,以及通風報信等問題。

更多中國新聞
深航客機降落呼和浩特機場鏟上草地無人傷
【明報專訊】深圳航空一架客機,降落內蒙古呼和浩特白塔國際機場時,滑出跑道鏟上草地。機上無人受傷,但機場暫關閉。 深圳航空在社交網站發布...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是「七七事變」81周年紀念日,位於黑龍江哈爾濱的「侵華日軍第七三一部隊罪證陳列館」,公布一份稱是載有1242名「1855部隊... 詳情
七七事變周年 杭州抗戰英雄像揭幕
昨日是「七七盧溝橋事變」81周年,內地各地舉行了各種形式的紀念活動。在杭州,一組12名浙江籍抗戰英雄的銅像揭幕,紀念七七事變81周年。 詳情
彰化森林步道「鹿出沒」 母鹿踹斷登山客肋骨
【明報專訊】位於彰化縣田中鎮的森林公園登山步道是當地居民很喜歡去登山、散步的步道,但日前卻發生母水鹿攻擊人事件。這個月4日,一名54歲葉姓居... 詳情
【明報專訊】為因應軍人年改於7月1日上路,國防部日前趕寄「已退軍職人員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卻因為「跳格」,出現地址誤植等錯誤,必須重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