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國特工曾企圖收買德議員

[2018.07.08] 發表

德國《南德意志報》報道,一名執政黨基民盟/基社盟(CDS/CSU)專責外交政策的重要保守派國會議員,2016年疑曾被中國特工人員接觸。報道指,該名未被透露姓名的議員在社交網站認識名為Jason Wang(譯音姓王)的中國經理,後者以3萬歐元酬勞吸引議員提供「分析見解」,初時只談及一般外交政策,後來深入查詢德國政壇內幕。

情報部門憲法保護局(BfV)及時在該議員訪華前阻止,指王虛構某德中關係促進會經理的身分,其背後是中國國家安全部。中國駐德使館反駁指控「毫無根據」,但BfV局長馬森則呼籲外界警惕針對聯邦府會高層的「大規模滲透行為」。(德國之聲)

更多國際要聞
索馬里首都兩炸彈襲擊 至少12人死
索馬里警方表示,位於首都摩加迪沙的國內安全部大樓及總統府附近的一個安檢點,7日分別遭到索馬里「青年黨」襲擊,已造成至少12人死亡。 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