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韻琴聲書畫會周六舉辦蔣怡「夢幻極地」攝影講座

[2018.07.09] 發表
(左起)永遠名譽會長趙群勝、會長吳國日、會督梁燕萍、永遠名譽會長梁鈞樂,介紹是次攝影講座豐富內容。(主辦單位提供)

【明報專訊】加國地大物博,四季分明,是提供攝影題材的好地方,為讓更多人分享攝影的樂趣,加拿大墨韻琴聲書畫會將於本月14日(周六)下午2時半,在2330 Midland Ave.華諮處總部舉辦一個名為「夢幻極地」異於一般攝影講座,費用全免,歡迎會員及對攝影有興趣人士參加,不要錯過。

加拿大墨韻琴聲書畫會會長吳國日表示,是次講座由資深攝影家蔣怡主講,他用相機作品帶各人去到南北極地,體驗當地大自然奧秘,將有逾百張包含風景、雪景、生態及動物等作品透過圖片展現眼前。

蔣怡的作品,多次在國內外知名網頁和雜誌發表刊登並獲獎,包括:2015加拿大地理攝影比賽第三獎、2016加拿大公園類別首獎、2017入選中國人民畫報「美麗中國,美麗摩洛哥」攝影展、2018「加拿大地理」入選日曆系列。

他呼籲對攝影有興趣人士出席不要錯過是次難得分享攝影藝術機會。

墨韻琴聲書畫會會督梁燕萍說,畫家眼看天然美景意想入畫,雖然可以速寫記下主題、雄偉、峻峭的景像,畢竟始終覺得有點缺失!若能以攝影留下的景觀,到時畫家可以思考取捨他要表達不同的寄意。故伍彝生老師生前周遊世界時,也常攜帶各款相機搜集美景、峭壁懸崖、飛禽走獸,千丈瀑布作為參考,其能創作出眾多美品,就是搜集記錄美景資料,取其好之而作。

因此﹐她認為一個成功畫家除認識創作書畫必須知識外,如同時又懂得攝影技術構圖,相輔相成,創作時定能更得心應手,事半功倍,創作出更多佳作。

座位設有投影,以國語進行,有需要有粵語翻譯,報名可聯絡:Mr Wu (416)315-7398﹐email: guoriwu@hotmail.com、Ms Leung (416)900-2383 email: sarahchiuleung@yahoo.com、Mr Leung (416)321-6091 email: kklleung@hotmail.com,報名截止日期:7月12日。

另﹐該會2018年會員作品聯合展,將於9月29日在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舉行,屆時將展出超過百幅會員新近作品及篆刻等,與書畫愛好者分享。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