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禁喝髒洪水 男孩問世盃賽果

[2018.07.10] 發表

【明報專訊】少年足球隊被困後如何克服困境的細節開始曝光。據參與救援的泰國海豹隊員稱,被困者在教練埃卡坡指導下學懂如何自保,包括避免飲用污水和保存體力。救援人員稱,雖身處險境,有隊員仍不忘詢問世界盃戰果。

教練兩周前決帶隊探險

出發前囑帶電筒

《華爾街日報》報道,「野豬」足球隊助理教練埃卡坡兩周前決定帶球隊入洞探險。記者看過他們於6月22日的facebook對話,顯示埃卡坡在入洞前一天叫大家飲水睡覺,並約定翌日早上8時20分騎單車在學校集合,又提醒隊員要吃早餐和準備午餐。到事發當日早上6時36分,埃卡坡再發言:「所有人,不要忘記帶電筒。」

23日早上天陰,預計當天泰北很大可能下大雨。「野豬」分兩隊作訓練賽,之後就準備踩單車到「睡美人洞」。眾人下午2時入洞,3時當地下了半小時大雨,之後自晚上7時起就持續下雨。到當晚8時,部分隊員的家長開始擔心並通知總教練。一小時後他們趕到洞口發現眾人的單車,擔心眾人被困,通報當局,當局其後展開大規模搜救。

在洞內,少足隊13人因出口已被淹沒,並被洪水所逼而「節節敗退」,經過極狹窄的洞口去到離「芭堤雅灘」約400米的一處高地。泰國當局指男童被困期間少飲少食,埃卡坡甚至將自己的食物分給他們吃。當隨身食水飲盡,埃卡坡不准男童飲用污濁的洪水,只可飲洞內滲滴的山水。他又要男童勿同時使用電筒,以延長洞內可用光的時間;又叫男童勿隨處走動以保留體力,並教他們打坐保持鎮定。

海豹隊﹕強隊已返歸 只有你們健在

到第10天,當13人都在漆黑中坐蚗R候奇蹟時,兩名英國潛水員從泥水中冒出頭來,為眾人帶來希望。此後,海豹部隊潛水員運入食物、藥物、保暖氈甚至粉筆,讓他們可在洞內畫壁畫自娛。男童畫上了海豹隊的徽號和「13野豬」的字眼。一名海豹隊成員說,少足隊員問及他世界盃的消息。他說:「我向他們說那些強隊都已(被淘汰)『返歸』,只有你們還健在。」男童聽後都笑起來。不過輕鬆氣氛仍難掩緊張。一名男童在海豹隊員協助他戴上面罩學習呼吸時,表現得十分不安,難以適當呼吸。

(華爾街日報)

更多要聞
「為錢」讀法律 女生一個月退學回歸音樂路 背棄理想 未必誰人都可以
【明報專訊】新一屆文憑試(DSE)明天放榜。梁顯恩是DSE過來人,兩年前接過文憑試成績單,結果出乎意料地好,絕大部分學科也可輕易入讀,但遞交... 詳情
【明報專訊】深呼吸,震動聲帶,琴室內響起一把溫柔而有力的聲線,音符恍如在五線譜上跳動。4歲起學習鋼琴的梁顯恩,至今是8級程度,長笛更考獲演奏... 詳情
視力剩一成  白化症女生盼讀商科助殘障者
【明報專訊】明天便是文憑試放榜日子,對考生來說是人生大事。有患白化症,視力只餘一成的女考生憑個人努力,在校內成績一直名列前茅,更希望修讀商科... 詳情
【明報專訊】DSE放榜前夕,多間大學及院校都力銷課程,並採「銀彈」政策吸引成績佳學生報讀。港大李嘉誠醫學院護理學院表示,2018/19學年開... 詳情
漁光村200空置單位變過渡房 只限單身長者二三人戶 月租最多1421元
【明報專訊】房屋協會轄下位於香港仔、樓齡56年的公共屋h漁光村,計劃2023年清拆重建,目前約有200個單位因而騰空。為善用空置單位,房協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