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虛假帳號引用戶增長擔憂
推特股價震盪一度跌近10%

[2018.07.10] 發表

【明報專訊】據《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道,推特(Twitter)正在清理它的平台,並取締較以前更多的虛假帳號,此舉引起人們對推特第二季用家指標的擔憂,儘管公司行政人員發聲力圖減輕投資者疑慮後,股價有所反彈,但終場仍跌5.38%,以44.14元收盤。

《華盛頓郵報》上周五晚發表報道稱,推特每天取締超過100萬個帳戶,結果推特周一早盤股價跌9.7%,至42.08元。該報引述不具名消息來源稱,史無前例的帳戶清理率,可能會影響第二季的用家指標。

推特首席財務長西格爾(Ned Segal)周一發推文澄清道:「我們移除的大部分帳號,都沒有包括在我們報告過的數據中,因為這些帳號在平台上已有30天或更長的時間沒有使用,或者在一開始註冊時就被注意,從而從來沒有計入推特的用戶數。」

西格爾續表示:「如果我們移除7,000萬我們報告過的帳號,我們會直接發出通知。這篇報道反映了我們在改善服務方面有更好的進展。期待7月27日本公司公布盈利時再進一步討論。」

Stifel分析師周一在一份備忘錄中寫道:「我們認為,就短期而言,因為假帳號及自動刪除帳號導致的用戶數波動有其風險,但就長期而言,持續性的刪除假帳號,對平台的健全是明顯的進步。」

推特周一股價下跌是自3月27日以來最慘的一天。3月27日推特股價曾下跌12%。推特股價2018年已上漲了85%,過去12個月來更上漲了超過140%。

更多經濟要聞
多指錄創紀錄收市新高
【明報專訊】基本金屬及工業類股推升下,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一創新高。多倫多證交所S&P/TSX綜合指數升80.56點,以16,452.34歷... 詳情
Barrick Gold深化與山東黃金集團合作
【明報專訊】加拿大金礦公司Barrick Gold及中國山東黃金集團(Shandong Gold)星期一宣布,兩者計劃在其阿根廷合資企業外繼... 詳情
獲Uber與Alphabet注資
【明報專訊】美國共享單車和電動滑板車公司Lime周一表示,它已自包括召車平台優步(Uber Technologies Inc)及谷歌(Go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