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倒戈法國 基奧特:要證明他選錯陣營

[2018.07.10] 發表
亨利 比利時助教(前) 高柏尼 比利時後衛(後)。

法國20年前首奪世界盃,成員之一的前鋒亨利現時卻擔任比利時助教,在今日世界盃4強倒戈。曾被亨利批評的法國前鋒基奧特,希望用表現證明該阿仙奴名宿今次「選錯陣營」。

法、比今日4強大戰,轉任「歐洲紅魔」助教的亨利,在此仗「倒戈」成為另類焦點。雖然這98年世盃冠軍功臣保持低調,但有報道指他加盟以來扮演重要角色,早在賽前主帥馬天尼斯已表示,亨利隨隊出戰世盃外圍賽時貢獻良多,比利時在今屆賽事攻力強勁,也要歸功自2016年8月出任國家隊助教的他。40歲的亨利是陣中多人的偶像,除了巴舒亞伊等球員房門貼上其海報,盧卡古亦表示以亨利為目標:「他加入比利時教練團後,我就同他說,自己有學習他的射門技巧,雖然現在仍差得遠,但我會努力跟上他的成就。」

曾遭亨利批評 基奧特稱已釋懷

3年前,亨利曾指摘前球會阿仙奴倚賴基奧特、奧斯爾等球員,不可能重奪英超冠軍。曾為此憤怒的法國前鋒基奧特,在賽前記招上說現已釋懷:「這已是數年前的事,我現在工作是代表法國在場上交出表現,相信這場比賽對他(亨利)也意義重大。我想作為前鋒,當然想亨利指點一兩招,但我不是妒忌。」

他亦揚言會以場上表現證明亨利今次「選錯陣營」。基奧特今屆5仗顆粒無收,反觀比利時前鋒盧卡古已貢獻4個入球。

更多體育
大膽迪甘斯鬥多變馬天尼斯
除了「亨利相遇」備受注目外,兩軍主帥法國的迪甘斯,與比利時教頭馬天尼斯,如何在此役鬥法亦不可忽視。 迪甘斯在1998年以隊長身分捧盃,... 詳情
夏薩特忘情決戰第二家鄉
「愛祖國」三個字,對某些人是不可質疑的紅線禁區,但在夏薩特眼中,「真.祖國」比利時與其「第二最愛」法國在心中孰輕孰重,或許沒有絕對答案。今日... 詳情
暫撇「兄弟」情  英超隊友為國火併
同室操戈,是這場法、比之戰焦點之一。雙方陣中有不少份屬球會好友的球員,此仗將各為其主。為了能躋身世界盃決賽,眾將只能暫時放下球會兄弟情,為國... 詳情
安歷基出任西班牙主帥
西班牙足總周一宣布,委任前巴塞隆拿教練安歷基為國家隊主帥,合約為期兩年。 西班牙足總主席路比亞斯在記者會上宣布,由安歷基入主國家隊,雙... 詳情
C朗轉會48小時內有突破
天空體育昨日報道,皇家馬德里和祖雲達斯接近達成協議,基斯坦奴朗拿度轉會事宜未來48小時有突破性進展。 天空:皇馬祖雲接近達成協議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