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汽車認廢氣排放數據造假

[2018.07.10] 發表

日本企業再爆造假醜聞。日產汽車繼去年被揭起用沒專業資格的員工檢驗新車後,昨又承認經內部檢查後,發現國內大部分廠房曾竄改汽車廢氣排放測試及燃耗數據。受醜聞影響,日產股價昨一度大跌逾4.5%。

日產(Nissan)表示,在全國6間廠房中有5間廠房的職員,在廢氣排放和油耗測試「偏離了規定的測試環境」,且提交的車檢報告使用了被修改過的數據。

日產承諾會作全面調查,並採取適當措施防範。該公司表示已重新檢查「可靠」數據,並確認除了GT-R跑車外,所有車均符合日本安全標準;公司沒解釋為何GT-R被排除在外。

去年10月,日產被揭發由不合資格員工為新車作出廠前的多項檢查,被監管機關指不符檢驗程序,日產其後回收2014年至2017年出廠的116萬輛車,並承諾改善檢查機制,其總裁及其他高層亦自願減薪。

(法新社/BBC)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韓國1名曾擔任首爾郊區陸軍師長的一星准將,涉嫌在3月時於轎車內違反女下屬的意願,摸了她的手3至4秒鐘,如今已被解職並可能面臨軍法...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橫濱市神奈川區的大口醫院發生住院病人中毒死亡事件,31歲的前護士久保木愛弓在接受偵訊時供稱,她曾經在約20個病人的點滴中摻入... 詳情
山火燒不了真愛 南加州夫妻尋回婚戒
【明報專訊】雖然野火摧毀了數十棟住宅、迫使數千名加州居民撤離,但至少一對夫妻傳出好消息。 伊蘇與蘿拉.拉奧(Ishu and Laur... 詳情
同性戀可以貌相 史丹福AI分辨九成準確
【明報專訊】現在人工智慧科技相當發達,不少企業都投入開發。 美國史丹福大學心理學專家最近更宣稱開發出一套名為「AI同性戀雷達」(AI ... 詳情
兩國警方監控搞事者防出事 足球流氓無影 英俄相見歡
今屆俄羅斯世界盃揭幕前,英國傳媒有不少報道探討俄羅斯足球流氓文化,警方更警告英國球迷在俄羅斯要循規蹈矩。不過,俄羅斯世界盃迄今未聞有球迷嚴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