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寶5店豬肉檔遭淋液 3職員傷 創辦人稱無結怨摸不蚗Y腦

[2018.07.12] 發表
佳寶食品超級市場5間分店豬肉檔昨日先後遭人淋潑疑似漂白水的液體,其中黃大仙蒲崗村道的豬肉檔,肉^遺下疑似漂白水的痕[,警員封鎖部分肉檔範圍蒐證。(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佳寶食品超級市場5間分店的豬肉檔,昨午先後遭人淋潑懷疑漂白水,警方在10分鐘內接連收到其中3宗報案,事件導致3名職員受傷,大批豬肉需棄置。歹徒得逞後逃之夭夭,案件分別由警方重案組及刑事調查隊跟進,正追緝疑犯下落及調查犯案動機。佳寶創辦人林曉毅表示,對事件摸不蚗Y腦,並稱無與人結怨,促請警方徹查。

疑留漂白水痕 大批豬肉報銷

佳寶食品超級市場位於黃大仙、慈雲山、美孚、深水鶪峈o麻地分店的豬肉檔,昨午1時許起先後遭淋潑懷疑漂白水。

警方首先於昨午1時17分接獲一名54歲蔡姓女職員報警,指有人向黃大仙蒲崗村道99號一間豬肉檔淋潑不明液體,事件中無人受傷,但大批豬肉及肉^遭淋液,肉^更遺下疑似漂白水痕[。警員在附近一帶追查疑犯,在距離首個案發現場50米外的垃圾桶內發現一頂鴨舌帽及紙杯,懷疑是歹徒留下,遂封鎖現場調查。

3宗幾同時發生

3分鐘後,警方再接報指距離首間豬肉檔約300米的慈雲山毓華里華基大樓地下一間豬肉檔,同樣遭人淋潑液體,兩名職員手及頸部受傷。警方在5分鐘後,再接報指美孚百老匯街一間豬肉檔遭淋潑液體,一名60歲男職員遭液體濺中眼睛,清醒送往瑪嘉烈醫院治理。

閉路電視錄下經過

至昨午3時許,佳寶食品超級市場旗下兩間分店職員分別報警,指店舖遭人淋潑懷疑漂白水,其中深水齛硅a街分店職員發現凍櫃內的豬肉有不明液體,翻查閉路電視紀錄後,始發現曾有一名男子走近凍櫃位置淋液。該店職員向本報說︰「那人一入來好強漂白水味,應該是趁食飯時間(凍櫃)無人(出手)。」至於油麻地新填地街金山大樓地下分店,據悉有一名男子走入店內要求購買豬肉,其後往收銀處付款,並將懷疑漂白水倒向一個載有豬肉的膠袋,拋下一張百元紙幣,其後迅速逃離。

「未知是否警告勿擴張」

佳寶食品超級市場創辦人兼董事總經理林曉毅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開業多年未遇過這些事,摸不蚗Y腦,仍正在了解事件。對於犯案者只針對豬肉檔,他說近年發展規模愈來愈大,「不知是否有人想嚇我們不要開那麼多豬肉檔」,重申無與人結怨,亦無欠債,近日也無收到任何恐嚇信或電話,促請警方徹查事件。

更多港聞
退休海關遊船河溺斃
【明報專訊】西貢白腊灣有人遇溺斃命。68歲退休海關總關員陳思樑,昨中午12時許與20多名退休公務員一同遊船河,當船駛至白腊灣時,眾人下海游泳... 詳情
休班警櫃員機涉偷錢保釋
【明報專訊】前休班警員涉從櫃員機偷竊一名女子8000元,早前被捕後落案控以一項盜竊罪,案件昨提堂,被告由私人律師代表,暫毋須答辯,以等候代表... 詳情
男子的士勒死妻 謀殺罪成囚終身
【明報專訊】有服食冰毒習慣的無業漢與內地來港的妻子,3年前乘坐的士期間,突然在車內用皮帶勒緊妻子的頸,其後企圖自殺。其妻於5日後證實死亡,無... 詳情
「四電一腦」徵費 可促銷售商同日送貨除舊
【明報專訊】廢電器電子產品生產者責任計劃將於8月1日實施,新例下銷售商必須為消費者提供免費除舊服務。環保署承認,最大持牌回收商歐綠保只願提供... 詳情
輸入內地人才計劃 月薪逾8萬者增三成
【明報專訊】內地及海外專業人士可分別透過入境處的「輸入內地人才計劃」及「一般就業政策」來港就業,而非本地畢業生亦可申請留港或回港工作。保安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