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賄被查短短6天 桂台辦前主任被踢出黨

[2018.07.17] 發表

【明報專訊】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原副主任劉侃(正廳級,圖),上周二(10日)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但罕見的是,劉侃受查僅6天,紀檢機關周一(16日)即通報處分他,開除其黨籍。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周一援引廣西壯族自治區紀委監委消息稱,62歲的劉侃因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遭自治區紀委監委立案審查和監察調查,並對其採取留置措施。

據通報披露,劉侃在擔任自治區黨委台灣工作辦公室、自治區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期間,違反廉潔紀律,從事有償中介活動,收取中介費;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通報又稱,劉侃身為黨員領導幹部,紀律意識淡漠,喪失理想信念,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並涉嫌違法犯罪,決定給予他開除黨籍處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及所涉款物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提起公訴。

更多中國新聞
民調8成反廢死 8成6促盡速執行死刑
新閣員16日上任,前法務部長邱太三疑因不執行死刑恐衝擊年底民進黨選情去職,根據本報最新民調,高達8成民眾不贊成廢除死刑,8成6更要求法務部應... 詳情
台大休學博士生縱火 辯稱受神明指使
【明報專訊】台北市同鄉會館側門上月22日遭人縱火。警方調查後前往疑犯家中搜證,竟發現縱火者是一名台大高分子研究所學生。據報疑犯34歲姓莊,是... 詳情
【明報專訊】一杯奶茶引發軍校暴力事件。中正預校18歲陳姓學生為了奶茶和王姓同學爭吵,兼任實習幹部的羅姓同學出面制止卻公親變事主遭波及。羅嘴角... 詳情
孫鵬狄鶯悄返美救子
【明報專訊】藝人狄鶯、孫鵬的18歲獨子孫安佐,今年3月在美鬧出槍械風波,夫妻倆之前赴美3個月,為了救子心力交瘁,上月因簽證問題低調返台,但對... 詳情
【明報專訊】使用者付費是基本常識,卻也有人處心積慮要貪小便宜。新北市一名萬姓男子去年5月將轎車駛進板橋區環河西路、華江八路附近的停車場,他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