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cast聚焦收購天空電視
料不再加碼競標霍士娛樂資產

[2018.07.17] 發表

【明報專訊】消息來源向CNBC分析師費伯爾(David Faber)透露,美國最大有線電視服務商Comcast由於集中全力於收購英國天空電視(Sky),可能不會再提高收購21世紀霍士(Twenty-First Century Fox)電影及電視資產的價碼。

CNBC的母公司Comcast為爭奪福士資產,正在與迪士尼(Disney)進行一場叫價戰。最近迪士尼在叫價中,又添加了一些現金,使總收購價升至710億元,令Comcast的650億現金收購價相形失色。

除了霍士資產外,Comcast也在出價收購英國的天空電視,霍士擁有天空電視39%股權。霍士為收購其餘股權,提高收購價碼,總值325億元。上周,Comcast也提高收購價碼至340億元。

費伯爾周一在CNBC節目中表示,美國政府決定對法院准許AT&T收購時代華納(Time Warner)的裁決上訴,可能令Comcast重新考慮收購霍士的行動。美國政府基於競爭理由,曾試圖阻止AT&T對時代華納的收購案。

費伯爾表示,擁有21世紀霍士B類股票39%股權的梅鐸(Rupert Murdoch)家族,也比較屬意由迪士尼收購。

在向規管單位提交的收購申請書中,迪士尼表示,霍士可以選擇不對收購天空電視一事加碼,而天空電視今後融資增加債務前,必須先徵得迪士尼的同意,而迪士尼亦有權拒絕。

Comcast股價周一升0.8%,霍士跌1.7%,迪士尼升0.2%。

更多經濟要聞
利潤率獲樂觀預測 AMD股價升
【明報專訊】晶片製造集團AMD股價上揚,證券行Stifel預測該公司的新晶片將可增進第三季的利潤率,並調高其股票目標價。 Stifel... 詳情
北水被截 小米曾跌一成
滬深交易所叫停港股通納入同股不同權公司,港交所(0388)行政總裁李小加昨日主動現身解釋,並稱今早會在北京與中證監開會,商討之後時間表的安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