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愈來愈多的加拿大人採用親筆致函房屋賣家求售等個人化的手法,試圖贏得賣家的好感,成功搶到柯化。(明報記者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學生住進長者家 互惠共享 長者有人照顧 學生可省宿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親筆寫信動之以情勝搶柯化 業主受感動 出價少一萬都賣

【明報專訊】在待售房屋供不應求、搶柯化大戰硝煙瀰漫已成為常態的房地產市場,越來越多的加拿大人另闢蹊徑,採用親筆致函房屋賣家求售等個人化的手法,試圖贏得賣家的好感,最終在眾多買家中脫穎而出,成功地搶到柯化。

有地產經紀和房屋賣家指出,上述手法往往能發揮意想不到的良好效果。

多倫多居民馬丁斯(Monica Martins)夫婦花費了9個月時間,終於在多市東區尋覓到一棟理想的居所。

為說服賣家接受他們的柯化,馬丁斯拿出紙筆給賣家寫了一張紙條,介紹了她的家庭,還詳盡地描繪了他們對房屋有多麼喜歡,並強調她和賣家在挑選書本和傢具方面的品味一致。她還在紙條上做出非正式的承諾,將不會像同一街道上的其他買家一樣,將房屋推倒重建。

馬丁斯還將她的家庭照連同上述紙條交給了她的地產經紀。儘管她不是給賣家寫信的唯一買家,她的報價也不是最高的,但她仍成功地搶到了柯化。賣家後來告訴她,她「有影響力的」紙條完成了該宗房地產交易。

律師伯傑龍(Donald Bergeron)夫婦倆在近期出售他們一家在怡陶碧谷已居住了23年的房屋。他們收到多個柯化,其中有一個準買家還附帶了一封信件,詳盡地描繪了他們多麼喜歡這一社區,也很欣賞伯傑龍對房屋進行的兩項裝修。

伯傑龍其後發現,寫信的買家就居住在同一街道上,且他家的孩子還經常過來討糖。在就一些財務條件討價還價後,他和妻子最終接受了該名買家的柯化。

伯傑龍指出,買家的信件並非決定因素。他說,寫信的買家冒的風險是顯得老套或過分,他們應該知道,很多買家依然是金錢掛帥。但他也承認,買家的信件也沒有造成任何負面影響。

馬丁斯的地產經紀弗格森(Ben Ferguson)指出,早在多倫多的房地產市場在去年變得熱火朝天之前,已有買家採用給賣家寫信的手法。

他說,儘管一些賣家在決定選擇那個柯化時,報價的多少是決定因素,但絕大多數的賣家很在乎他們將房屋賣給誰,而不僅僅是價格。

滿地可的地產經紀Amy Assad(下圖)指出,在近年來,魁省的買家致函賣家求售的方式愈來愈流行,這一方式對那些已經居住在房屋內多年的賣家而言有很大的影響力。

她說:「人們想要知道他們將房屋賣給那個家庭,並不總是錢多錢少。」她還強調說,她曾有客戶在報價低了1萬元的情況下,依然憑藉他們的信件打動了賣家,成功地搶到柯化。

 
 
今日相關新聞
親筆寫信動之以情勝搶柯化 業主受感動 出價少一萬都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