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在行動中檢獲手機、名牌手袋及現金等證物。(鍾炳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華僑墓園董事離世4月未葬 爭辦後事二奶勝訴
申辦墟市年半未批 團體促統一平台處理
區選敗陣「傘兵」 深耕摩拳擦掌
李文浩:責任感成推動力
葉錦龍:唔忿氣囂張政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倫敦金騙案再拘11人 162人被騙億元

【明報專訊】商業罪案調查科昨清晨展開第二輪針對倫敦金騙案集團的拘捕行動,搜查全港24個住所,並拘捕9男2女,年齡介乎20至28歲,涉嫌「串謀詐騙」被捕。案件截至昨日,警方共拘捕33男11女,合共46人,介乎17至53歲。案件共有162名受害者,被騙金額約為1億元。

凍結戶口260萬元

商業罪案調查科偵緝高級督察馬怜昊表示,被捕的11人均為相關倫敦金公司主要投資經紀,其中一人有黑社會背景。警方在行動中凍結涉案集團銀行戶口內260萬元,相信是犯案所得款項,警方亦在行動中檢獲多隻名貴手表、電話及電腦。馬又指出,警方將針對總值超過2000萬元的物業,以及總值1.6億元的資產作財富調查,並考慮充公相關犯罪得益。

馬表示,是次被捕者的犯案手法同樣是以樣貌娟好的女子圖像,於社交媒體上誘騙投資者授權買賣倫敦金。案件主腦已於第一輪拘捕行動中落網。

首輪行動已拘主腦

馬指出,多名被捕者為年輕人,共有40名年齡介乎17至25歲的人被捕。案件共牽涉162名受害者,當中148名為男性,14名為女性;89名為本地人,42名為內地人,31名為外地人。

商業罪案調查科早前搗破倫敦金騙案集團,調查發現騙徒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微信,展示美女圖像交朋結友,不斷向受害者噓寒問暖博取信任,茖害人記荂u喝熱湯」、「吃水果」及「好夢」等。

警方於昨晨展開第二輪代號「斷風」行動,共派出100名人員到全港多處搜查。警方指多人仍被通緝,拘捕行動將繼續。

 
 
今日相關新聞
倫敦金騙案再拘11人 162人被騙億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