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高幢柏文繼續漲價
各類新屋銷售僅去年一半

[2018.07.27] 發表
大多區6月高幢柏文公寓單元雖然價格繼續上漲﹐但銷售失去去年以來強勁增長勢頭。(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大多區6月房產市場新屋數據出爐﹐佔新屋銷售主體的高幢柏文公寓單元雖然價格繼續上漲﹐但銷售失去去年以來強勁增長勢頭﹐而單戶家庭住宅(single-family home)更是出現量價齊降情況。

昨天﹐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BILD)新屋市場情報機構Altus Group發布了6月份大多區房屋市場報告﹐結果顯示﹐2018年6月大多區市場上共售出各種戶型新屋2,500套﹐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多一點﹐2017年6月共銷售各種戶型新屋5,812套。

在佔新屋銷售主體的高幢柏文公寓方面﹐今年6月共售出包括高、中、低幢柏文公寓單元和混合鎮屋單元2,079套﹐只佔去年同期銷量的61%﹐失去了去年以來強勁增長勢頭。

2017年6月柏文公寓銷售創歷史最好紀錄﹐共銷售了5,290單元。今年6月的銷售量也比過去10年銷量的平均水平低17%。

在單戶家庭住宅銷售方面﹐今年6月共銷售獨立屋、半獨立屋和鎮屋(不包括混合鎮屋)421套﹐比去年同期下降19%﹐比過去10年銷售的平均水平下降71%。

在新屋價格方面﹐柏文公寓單元價格繼續上漲﹐6月單元基準均價(the benchmark price)為77.4萬元﹐比去年同期上漲23.5%。單戶家庭住宅新屋基準均價113.2萬元﹐比去年同期下降9.4%。

報告還統計了6月份大多區預建、在建和上市未售出的新屋數量﹐其中柏文公寓為10,335單元﹐單戶家庭住宅4,848套。

BILD主席兼執行總裁威爾克斯(David Wilkes)表示﹕「當前新建柏文公寓的銷售已經成為大多區房屋市場活躍的主導力量。

但是﹐政府的繁文縟節審批手續和管理規定﹐以及已經佔到新屋開發建設成本1/4的各種稅費﹐嚴重影響了新屋開發和市場供應﹐更推高了房價﹐所以我們正發起一個名為『建設為發展』(Build for Growth)運動﹐號召市民給他們所在地的市議員競選人寫信﹐要求他們在10月22日到來的市選中把解決住房可負擔問題放在首位﹐增加新屋供應量﹐抑制柏文公寓單元價格繼續上漲態勢。」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