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石油幫」餘黨 閉門審判囚16年

[2018.07.27] 發表

【明報專訊】福建前省委副書記、省長蘇樹林(圖),昨被上海第二中級法院一審裁定受賄、國有企業人員濫用職權兩項罪名成立,判監16年,罰款300萬元(人民幣,下同),追繳受賄所得財物及其孳息上繳國庫。

新華社報道,鑑於蘇案犯罪事實、證據涉及國家秘密,法院5月11日作不公開開庭審理,查明蘇樹林1997至2013年利用職務之便及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相關單位或個人在企業經營、職務調整等事項上提供幫助,直接或透過親屬非法收受折合逾3622萬元的財物;2008至2009年擔任中石化黨組書記、總經理期間,在收購海外項目過程中濫用職權,致國家利益遭受特別重大損失。56歲的蘇樹林長期在石油系統工作,被視為落馬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周永康手下「石油幫」成員,2015年受查。

更多中國要聞
解放軍40軍艦過台灣海峽避颱風
【明報專訊】解放軍海軍日前被發現有大量艦艇於白天大舉穿越台灣海域南下,兩日內總數更多達近40艘,當中包括隸屬東海艦隊、被稱為「中華神盾」的0...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26日以359票對54票、大比數通過2019年度《國防授權法》。該法案提出加強台灣軍事實力及擴大美台軍事交流等。美國國...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參眾兩院於當地時間23日就《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草案達成一致。其中涉及中國部分,禁止中國參加環太軍演,中國外交部對於草案...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台後,把太平洋司令部改名為印度太平洋司令部,拉攏澳洲及印度制衡中國。美澳兩國的國防外交官員於24日開會,同意盡快...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西部戰區邊防代表團於本月初訪問印度期間,雙方達成多項共識。 中印雙方在貫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