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衡中國 駐澳洲美軍增至2500人

[2018.07.27]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台後,把太平洋司令部改名為印度太平洋司令部,拉攏澳洲及印度制衡中國。美澳兩國的國防外交官員於24日開會,同意盡快把派駐澳洲的美國海軍陸戰隊人數,由1500人增至2500人。

為期兩天的美澳部長級會議在加州史丹福大學召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國防部長馬蒂斯,澳洲外長畢曉普、國防部長佩恩等人亦有出席,兩國官員在會上強調在印太地區合作防尷滬垠n,特別是增加駐澳洲的美軍人數。蓬佩奧會後表示,美澳會在印太地區一致行動,澳洲有權決定,是否參加美國在南海的自由航行任務。

首批駐澳洲的25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於2012年抵達,其後規模不斷增加,並裝備包括8架魚鷹運輸機及6門M777榴彈炮。除了澳洲外,有2.2萬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駐守日本沖繩,韓國亦有多達2.85萬名美軍士兵駐守。

更多中國要聞
央視主持涉猥褻 女事主﹕警勸勿公開
【明報專訊】內地#MeToo運動繼續,昨日一篇控訴長文稱,央視王牌主持人朱軍在主持《藝術人生》欄目時,對一名女實習生做出猥褻行為,直到化妝室... 詳情
內地80後女作家爆料 遭傳媒人及名作家性侵
【明報專訊】知名女作家春樹26日在網上實名指控,作家張弛及《新周刊》始創人孫冕曾性侵她,違背她的意願發生性關係。涉事的張弛和孫冕均未有回應事... 詳情
法學權威被爆姦淫多名女生
【明報專訊】北京師範大學刑事法律科學研究院院長、中國法學大家趙秉志(圖)雖是知名的人權派法學家,但近日卻突然被停權,官方雖然只說趙「生活作風... 詳情
東亞奧委取消台中主辦東亞青運
【明報專訊】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日前取消台灣東亞青運的主辦權,國台辦指是因台灣的「東京奧運正名」運動,使運動會面臨極大政治風險和政... 詳情
中國禁遊施壓 帛琉尋求美日台投資觀光
【明報專訊】西太平洋友邦帛琉不懼中國祭出禁遊令施壓,但也導致中國觀光客減少,有航空公司決定停飛中國航線。對此,帛琉總統雷蒙傑索(Tommy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