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兩歲男童(圖)因鯁喉入住貴陽市婦幼保健院,轉院後被驗出感染愛滋。男童父母HIV檢查結果均為陰性。(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國航接線員誤聽飛機上有炸彈致巴黎飛北京航班折返
天津航空飛海口航班遭冰雹襲擊 機頭凹陷玻璃破裂
5D全息投影劇 創3世界紀錄
藉股市內幕賺逾億 高官認4罪
廣東上半年GDP增速 珠海居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兩歲童疑醫院輸血染愛滋
蘋果鯁喉送院 住ICU近1個月

【明報專訊】貴州省貴陽市一名兩歲男童,2017年10月底因蘋果鯁喉在當地醫院做氣管手術時,懷疑因輸血感染愛滋,事件在轉院檢查時曝光。貴州省衛計委證實男童感染愛滋,稱「深表同情」,國家衛健委專家已介入調查。

母﹕兒出院後呼吸仍不妥

《封面新聞》引述男童母親唐女士表示,2017年10月28日,年僅一歲的兒子小天(化名)中午誤食一塊蘋果鯁喉,隨即被送到貴陽市婦幼保健院,「送過去是中午1點左右,治療了1個小時,醫生就告訴我們孩子被送進ICU(深切治療部)」。詎料小天在ICU住了近1個月,11月21日,醫生同意小天出院,但唐女士發現兒子的呼吸依然不太正常,於是23日又住進ICU,直至12月7日出院。

轉院後驗血 HIV初檢呈陽性

唐女士稱,兒子住院期間做過多次手術,還輸過一次血,但病情反有加重[象。12月7日夫婦再將兒子轉到重慶醫科大附屬兒童醫院,在入院例行血液檢查時發現,兒子的HIV初篩呈陽性。

唐女士稱兒子在第一次入院(貴陽市婦幼保健院)做血液檢查時HIV呈陰性,而在該院的ICU一直是全封閉治療,即便父母都很難接觸到孩子,出院到再入院亦僅一天半時間。

為查清原由,唐女士與丈夫也做了HIV抗體檢查,結果顯示均為陰性。唐女士懷疑兒子在貴陽市婦幼保健院透過血液傳播感染愛滋,6月30日將事件向貴陽市衛計委報告,同時到貴陽市婦幼保健院要求封存小天的病歷。貴陽衛計委7月13日回應稱,血站和婦幼保健院均無問題。唐女士其後繼續向當局申訴。

國家衛健委派員調查

7月20日,貴陽市婦幼保健院宣教科王科長表示,貴陽市衛計委已介入調查此事,院方在被調查期間不便發表意見,但也希望早日有結果,「對於我們醫院來說,我們肯定希望能夠盡快查清事實,如果有責任,我們一定承擔,如果和我們無關,也希望能還醫院一個清白。畢竟,這個事情的發生,對醫院影響非常大」。

貴陽市衛計委辦公室工作人員前日表示,目前國家衛健委已介入事件,也派出專家參與調查,「由於本次調查的範圍較廣,調查時間將會持續10天左右」。

 
 
今日相關新聞
兩歲童疑醫院輸血染愛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