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湯蘭蘭慘遭父母親屬強姦、強迫賣淫。(資料圖片)
放大
 
湯蘭蘭在信中揭發此宗倫常慘案。(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湯蘭蘭首發聲:不可能誣告父母
女童遊商場水族館 遭鯊魚跳出水面咬傷
浙江廊橋倒塌8死3傷 事發時曾現風雨閃電
王老吉勝訴 廣東高院判加多寶賠14.41億
違規千次遭扣3351分 佛山電單車外賣員罰18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黑龍江集體性侵案 10被告上訴失敗

【明報專訊】舉國關注的湯蘭蘭案申訴程序,經過五個多月的調查和復查,黑龍江高院周五(27日)公開開庭宣布,駁回湯蘭蘭父親湯繼海、母親萬秀玲等10名被告的申訴。法院認為,各被告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定罪準確,量刑適當,審判程序合法。

事緣2008年10月,時年14歲的少女湯蘭蘭(化名)在乾爹陪同下向警方報案,並在其親自的信件中舉報,自己從7歲開始就被父親、祖父、叔叔、姑丈、老師、鄉鄰等十多人強姦、輪姦,又或被父母等長輩強迫與陌生人發生性關係,然後再從中收取費用,甚至疑似遭父親因姦成孕。

警方事後拘捕16人,最終有11人獲刑,包括有湯蘭蘭父母、祖父母等,罪名有強姦罪、嫖宿幼女罪、強迫賣淫罪等。當中以父親湯繼海數罪併罰,判刑最重,被判處無期徒刑,母親萬秀玲則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其已於去年6月刑滿獲釋。其餘9人則分別判囚5年至15年不等。

湯繼海、萬秀玲等11人於2010年6月案件一審宣判後,隨即以被誣陷、被刑訊逼供等理由提出上訴,兩年後被裁定駁回,維持原判。湯繼海等4人不服再提申訴,在於今年2月獲法院立案並組成合議庭複查。法院在核查期間,同案另外6名被告萬秀玲等人亦各自提出書面及口頭申訴。另一方面,被告之一的湯蘭蘭姑丈劉長海,此前已在2014年獨自向黑龍江高院及檢察院提出申訴,被兩次駁回後再申訴至最高人民檢察院,但最終都在去年被駁回。

法院認為,10名被告分別對未成年少女強姦、強迫賣淫、嫖宿,情節惡劣、後果嚴重,原審定罪並判處的刑罰並無不妥,各項申訴理由均不能成立,亦不存在符合法例規定的應當重新審判情況,故駁回全部上訴。

 
 
今日相關新聞
黑龍江集體性侵案 10被告上訴失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