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法務部長蔡清祥稱,檢察官正人應先正己。(自由時報)
放大
 

其他新聞
刺死正妹直播主 舊愛哭稱不小心
放天燈許願「警察退散」 毒團不受庇佑被搗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惡檢審問4歲童 法務部長:應汰除

【明報專訊】檢察官林俊佑闖入幼兒園向小童逼供一事,花蓮地檢署昨把林俊佑改派執行科,負責行政執行業務,在懲處發布前無法偵查案件。此外,法務部檢察官評鑑委員會下周開會,據悉很可能將案件移送監察院,監院若認定確有違失即發動彈劾,移送司法院職務法庭審理,最重可將劣檢免職。

蔡清祥表示,檢察官正人應先正己,林俊佑竟出現這種行為,令他深感痛心與不齒,上周得知此事後,立刻要求書記官長前往幼兒園了解,並請一位主任檢察官立案調查。關於職務監督部分,下周三將另開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檢討此案,看看如何進行行政懲處。

至於曾任法官的立委周春米擬提案修法,淘汰不適任檢察官,蔡清祥表態不適任的檢察官應予汰除,但也認為現行已有司法官淘汰機制。蔡清祥說,將嚴加考核檢察官言行,也請檢察官警惕,執行職務應依法辦事。

台灣司法人權進步協會理事長何俊英對本案表示「遺憾」,認為本案相關人等都是不具刑事責任的幼兒,當事人應以溝通取代指責,怎可濫權辦「私案」;警察遇這種未立案的指揮也應嚴詞拒絕,畢竟公權力是用來保護人,而非欺負人。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的離譜行徑被自家人移送法辦,昨天也有家長爆料說,林懷疑女兒被欺負,覺得園方沒有處理憤而到幼兒園調查,而且當天就要求幼兒園退費,然後把女兒轉至其他幼兒園就讀。

而這所幼兒園昨起也以消毒為由休園5天,園方表示是暑假例行性的消毒工作,與新聞事件無關,對於媒體的採訪都以尊重幼兒權益為由無法回應。據了解,該幼兒園就讀一年學費高達20多萬元。

家長爆料說,林俊佑的女兒在上一所幼兒園跟其他孩子的互動也不是很好,當時林俊佑也懷疑孩子被霸凌,急荍滮k兒轉走,來到這所幼兒園近一年,但是林又懷疑女兒被欺負。

 
 
今日相關新聞
惡檢審問4歲童 法務部長:應汰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